“中国年·看西安”2020春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主题路演推介会走进渭南

2020-01-24 13:51:4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携西安市各区县和重点文旅单位走进关中平原城市群城市的重要节点——渭南,在渭南市吾悦广场开启了“中国年·看西安”2020春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主题路演推介会。来自西安市、渭南市、宝鸡市、铜川市等地文旅部门领导和代表,西安各区县和重点文旅单位代表、渭南市40余家旅行社和旅游单位负责人、新闻媒体代表和现场市民游客近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介活动。

为发挥西安天然的历史文化优势,让中国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西安充分彰显,在连续成功举办两届“西安年·最中国”春节文化旅游活动的基础上,西安市再次推出以“世界眼光、国际视野、西安特色、一流标准”为目标,以“文化年、欢乐年、美食年”为重点,全新打造的“中国年·看西安”春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共9大主题,推出新春庙会、文艺汇演、非遗展演、炫彩灯展等46项重点活动和255项群众文化活动,全方位展示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崭新的城市形象,彰显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打造时尚璀璨的春节文旅嘉年华,让海内外朋友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大家送上一份传统与现代兼具,时尚与创新融合的新春大礼。 在当天的路演活动现场,除了西安旅游推介代表对“中国年·看西安”2020春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主题路演推介活动进行全面推介外,翠华山景区、白鹿仓景区、陕西黑河国家森林公园等十余家文旅单位对各自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旅游线路和产品,通过PPT和多媒体进行了细致生动的推介,期间进行了现场互动赠送景区门票、玩偶等礼品,还有西安特色歌舞表演。关中平原各城市近10余家文旅单位也积极参加推介和宣传,路演推介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反响热烈,取得了圆满成功。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广大渭南市民和游客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欢迎到西安来感受最具中国味、最显中华魂、最传西安情的文化盛宴。此次“中国年·看西安”2020春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主题路演推介会活动在全面展示大西安春节期间丰富的文旅活动的同时,也为西安与关中平原各城市文化旅游业界提供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鼓励和引导关中平原城市群文旅企业积极开展互动合作,共同携手推动关中平原城市群文化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