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祠颂祖祈福大典在富平中华郡隆重举行

2020-01-23 18:57:3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2020年1月22日,中华郡黄帝祠颂祖祈福大典在陕西富平中华郡文化旅游度假区隆重举行。陕西秦正集团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人士500余人齐聚中华郡黄帝祠前,怀着对先祖的崇敬之情参加此次颂祖祈福大典,敬拜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缅怀始祖功德,为伟大祖国和全球中华儿女祈福。

中华郡文化旅游景区,位于富平、阎良、三原之间的荆山,自古就是一块神奇之地,是黄帝、大禹铸鼎之所在,被誉为中华民族的破晓之地,更被史书称为中华民族的“人间砥柱”,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重要源脉之一。早在北周时期,便已得名“中华郡”。颂祖祈福大典现场,当地民众舞龙舞狮、锣鼓齐鸣,表达炎黄子孙对人文始祖黄帝的敬仰之情。

随着颂祖祈福仪式的圆满举行,中华郡黄帝祠颂祖祈福大典顺利告成。通过本次大典的举行,表达了作为炎黄子孙的华夏儿女对于先祖的深深敬意,对于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期许,对于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也促进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传播,发挥黄帝文化和黄帝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的重要作用,凝聚共识,共促华夏文明源远流长。

由始袓殿、乾元殿、坤元殿三大古建筑组成,寓意黄帝铸天、地、人宝鼎,统一三部肇立华夏,与黄帝陵形成“南祠北陵”的黄帝文化标签格局。

黄帝祠以黄帝荆山铸鼎故事为文化核心,展示黄帝统一中原,创立华夏民族的历史功绩,结合中国文化研究,国学教育,中华文明展示等内涵。中华郡景区将古老的华夏文明与现代的复合文旅相融,是民族复兴“中国梦”的真实再现。这里是超乎期待的文旅休闲目的地,更是八方游客瞩目而向往的“祈福圣地”。

来源:《走进渭南》栏目

编辑:甄磊

审核:梁博

编辑: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