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非遗我的年——曾经的年画记忆

2020-01-23 18:36:1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忆里的年画世界,无所不有。从福禄寿星各种神像,到历史人物故事、动植物等各类图画,再到自然风光、城市风景……

年画是美好人世间的万花筒,在五彩缤纷的包围之下,年的气息扑面而来,它不仅装扮着我们的屋子,更点亮了我们的童年世界。

五颜六色的颜料流淌在岁月里,年画上画满了人们最朴素的愿望:安居乐业,生活富足,风调雨顺,仕途得意,生意兴隆,健康长寿,子孙满堂……

曾经,年画是家庭最重要的装饰品。曾经,年年画年画,年画年年挂。画画各不同,年年年味浓。然而现在年还照样过,年画却成了那些年最美好的回忆。这些用最艳丽的色彩搅拌出的理想生活,是否也留有你的年俗情节呢?让年画重回生活吧,让我们都如年画里的人一般充满着盈盈的笑意迎接新年的来临。

来源:《走进渭南》栏目

编辑:甄磊

审核:梁博

编辑: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