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来曲江 共享中国年

2020-01-14 07:08:10 来源:三秦都市报

近日, 古城西安的年味越来越浓,记者先后走进大唐芙蓉园、秦岭野生动物园以及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连番探班,提前感受西安的年味。据悉,随着2020农历新年的临近,西安曲江新区将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西安城墙景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形成多点联动、全域绽放的“中国年·看西安”主题活动区域,开启两场灯会、4大演出、60场主题活动、100场巡游、200项民俗活动。

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超恢弘

1月17日,以“唐在心里·年在一起”为主题的2020年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将正式拉开序幕。

1月11日,记者走进大唐芙蓉园。在大唐芙蓉园西门广场,设计师黎勇告诉记者:“这组灯名为‘孔雀迎宾’的灯组主体是一座长30米高19米的孔雀,形态为孔雀展开华丽的羽毛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以“天街灯市”为主题,结合2019年热播剧《长安十二时辰》剧中元素,把宫灯、排灯、落纱灯等与唐风演出巧妙结合的大型舞台灯组,还原唐朝时期上元灯节的盛况,让游客沉浸在盛唐上元灯会的繁华景象中。

据了解,本届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灯组板块分为盛世国韵、酷玩唐潮、天街灯市、庚子新春、梦幻森林、瑶池映月六大展示区,共包含灯组近60组,集结了赏灯、庙会、演出、民俗及丝路沿线美食等内容,为期45天,将持续至3月1日。

秦岭野生动物园新春嘉年华超欢乐

1月25日(正月初一)至2月8日(正月十五)期间,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将举行第八届新春嘉年华。

花车嘉年华将是本次嘉年华最欢乐的活动之一,全新打造的“群兽贺岁”“异域风情”“童话王国”三台主题花车及白虎、黑熊、萌宠、马队、卡通人偶等8个巡游方阵组成的动物花车大巡游,将让动物们与游客亲密互动。

十几种近百只的萌宠鼠类动物,将在春节期间供游客观看。工作人员介绍,200余种6000余头(只)动物将陪市民游客过新春。春节期间,这里还有萌狮探春、人偶小丑表演等活动,卡通积木动物世界也将正式开放。此外,动物园正月十五还将举行挂灯笼、猜灯谜、吃元宵系列活动,另有魔术杂技、水晶芭蕾、川剧变脸等精彩节目。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上元狂欢季超炫酷

五光十色花千树,灯火阑珊耀千宫。历时47天的2020大明宫上元狂欢季,通过光影科技、动态捕捉、VR技术、互动体验等方式,让前沿科技与盛唐历史碰撞,为游客带来“超现实沉浸、多感知互动、跨时空创想、零距离感受”的狂欢嘉年华。

此次活动由万国来朝、千宫之宫、苏礼的唐朝梦、龙首原、灯树庆典、金銮殿斗诗、太液幻境、福悦盛世八大品牌体验馆以及宫市、宫廷竞技主题板块组成,让市民游客在体验盛唐时期“火树银花合,星桥铁索开”灯会盛景的同时,全方位展示大明宫遗址区历史、时尚、科技、潮流相互交融的区域新形象。

此外,还为市民、游客准备了歌舞、曲艺、儿童剧等文化惠民演出,来自全国著名的锣鼓、唢呐和社火演出团队将轮番登场展演,为西安营造热闹的春节气氛。

三秦都市报 记者 余明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