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山魂 黄河情”——2020年渭南市新年晚会隆重上演

发布时间:2019-12-27 19:29:36

12月26日晚,由中共渭南市委统战部、渭南师范学院、民盟渭南市委员会主办,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渭南广播电视台协办的“华山魂 黄河情”—2020年渭南市新年晚会在市艺术中心隆重上演。

由民盟渭南市委员会选送的歌曲《不忘初心》,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小品《懒汉扶贫》讲述政府对一名懒汉的扶贫帮扶,展现关怀与真情;原创古典舞《忆秦娥》,更将现代音乐揉入秦腔、碗碗腔、迷糊等戏曲元素,激情飞扬和委婉婀娜变化其中,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华山铸就了我们的骨骼,黄河浸润了我们的魂魄,黄、渭、洛三河在我市大荔县境内流过,表演唱《三河家人》讲述了这里人们的风土人情和细碎的生活场景。渭南师范学院选送的富有黄河地域文化特色节目《给你一点颜色》,通过老腔的传承与创新,展现了黄河流域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杜鹃山》、《红灯记》、《沙家浜》等红色经典戏曲联唱轮番上演,让戏迷朋友过足了戏瘾,展示出了开放包容的新时代黄河精神。

晚会现场,富平籍书法家、省政协委员、中国榜书协会主席胡兴民还将书写的“华山魂黄河情”书法作品现场赠予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更表示: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将继续传承文化根脉、建立文化自信,讲好黄河故事。

整场晚会以“华山魂 黄河情” 为主题,精心编排,内容丰富,展示了我市“大统战”工作成果,更是新时期渭南人坚持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生动写照。

来源:《走进渭南》栏目

编辑:李翠

审核:赵琳

终审:梁博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