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美食游渭南|韩城逢年过节必吃美食——臊子馄饨

2019-12-12 17:44:22 来源:华山网

臊子馄饨是陕西韩城的特色面食,馄饨含有团圆美满之意。是韩城人过年过节、男婚女嫁、老人祝寿、孩子满月等场合招待亲朋厚友和贵宾的待客饭。

这种臊子馄饨与外地皮薄而较大的馄饨比较,明显不同。青花瓷碗里一个个指甲盖般大的迷你小馄饨洁白如玉,形如蝴蝶,里面只包着一丁点菜馅。

清汤里飘着胡萝卜、黄花菜、木耳、豆腐块、油炸豆腐丝等多种配菜,红、黄、绿、白、黑、褐……各种颜色相互映衬,看着便觉得美味。

夹起小馄饨细细地品尝,甜、咸、酸、辣、鲜五味俱全。咬下去还带着一股劲道,很有嚼头。

据说如此精致小巧的馄饨,50公斤面粉能够捏出3-5万个。

小馄饨捏好后,先上屉蒸熟,然后倒在大篦子上抖散、晾凉,这样久放不坏,甚至能保存一个冬天。

吃的时候再放进沸水中回软,浇上精心制作的臊子,一碗象征着喜庆吉祥的馄饨便摆在了亲朋好友和贵客的面前。

韩城司马迁祠墓 

韩城党家村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