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黄河故事 感悟华夏文明”黄河金三角黄河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北京举办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19-11-26 16:42:33

     11月24日,“讲好黄河故事 感悟华夏文明”黄河金三角.黄河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渭南市人民政府、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单位)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渭南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局主办。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政府、渭南市驻京办事处协办。黄河金三角三省四地市文化和旅游局等领导以及旅游等业界人士与媒体200余人参加。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武民在现场致辞。他讲到北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是中国的政治文化中心,也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而旅游业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北京与金三角区域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有着旅游资源互补,旅游客源市场护送、宣传营销互促、文化交流互享,合作开发共赢的先天基础和独特优势,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大会促进两地之间的互补共赢。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教育学博士程方平,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两位专家,现场对黄河文化旅游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渭南、运城、三门峡、临汾和镇江四市现场进行了旅游推介,同时发布北京市、镇江市游客来渭优惠政策。推介现场,气氛热烈,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活动现场对渭南文化旅游资源进行了全面介绍,让大家领略到了渭南秀美的山川和悠久的历史。

晋陕豫黄河金三角·黄河文化旅游联盟正式成立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三省四地市旅行社代表同北京8家旅行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渭南与镇江签订了两地市文化旅游联盟框架合作协议;华旅集团与镇江市文旅集团签订了“两城两山万人游” 战略合作协议;央视诗画中国与渭南市文旅局签订合作协议。

此次大会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加快黄河金三角和北京、镇江在长江、黄河流域的文化旅游合作交流,强化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文化旅游产业区域的交流与合作,共推长江、黄河流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走进渭南》栏目

编辑:李翠

审核:赵琳

终审:梁博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