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许庄柳池村50亩银杏树成“网红”

来源:华山网

华山网讯(通讯员:李世居)11月10日,在大荔县许庄柳池村一片50多亩的银杏林时,金黄色的银杏叶变成艳丽的“黄金甲”,吸引了周边县市成千上万群众慕名而来,这里银杏园成了当地的“网红地”。

银杏叶铺满大地,为厚重的黄土穿上了艳丽的“黄金甲”,不少人在摆着各种姿势拍照,时而抓起一把树叶顺势抛向空中,扇形叶子飘落而下,如金色蝴蝶漫天飞舞。还有不少的舞蹈爱好者翩翩起舞,伴随着落叶与音乐施展才华,银杏树如金色蝴蝶漫天飞舞,有种“纸醉金迷”的感受,让这里火爆起来。

银杏树属于银杏科,俗称白果,公孙树。最早出现于3.45亿年前的石炭纪,曾广泛分布于北半球的欧、亚、美洲,与动物界的恐龙一样称王称霸于世,至50万年前,发生了第四纪冰川运动,地球突然变冷,绝大多数银杏类植物濒于绝种,唯有我国自然条件优越,才奇迹般地保存下来。所以,科学家称它为“活化石” “植物界的大熊猫”。银杏树不仅是活化石植物,还是珍贵的木材、药材和干果树种,银杏的经济价值非常高,是中国特有而丰富的经济植物资源。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