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吃美食游渭南|去韩城的必吃美食——羊肉臊子饸饹

发布时间:2019-11-08 16:31:01

韩城羊肉臊子饸饹是陕西韩城地区的传统名吃之一,作为韩城人一个骄傲。几乎所有到韩城的客人,必定会受到这样一种美食的款待。可凉吃,放少许凉粉,再加入油辣、蒜泥、芥茉等调味,成为凉粉餄餎,食时不仅带有特异的香味,且对身体大有补益。

据说,饸饹是从元朝末年传入韩城的,元朝末年,关中一带自然灾害不断,苛捐杂税沉重,兵荒马乱,民不聊生,老百姓四处逃荒。韩城龙门镇有一家兄弟,沿桑树坪、宜川北上逃荒,历尽艰辛来到陕北绥德县,二人为谋生,给一家饸饹店帮工。陕北饸饹从匈奴传入,已成为地方小吃,散发着陕北人粗狂豪放的气息,兄弟二人边帮工边留心学习制作技术,三年后,回韩城开办了饸饹馆,根据韩城人的吃饭特点、饮食习惯,对陕北饸饹进行了改进,逐渐形成了韩城特色的羊肉饸饹。

羊肉饸饹酸、辣、咸、香、油五味俱全,走集上会或进城办事,吃一碗羊肉饸饹,既可解口腹之欲,又是一种精神享受,且价钱不贵,这就是羊肉饸饹深受民众欢迎的主要原因。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