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大型史诗情景话剧《长安第二碗》将于10月23日在渭南上演

发布时间:2019-10-21 11:28:32

大型史诗情景话剧《长安第二碗》将于10月23日在渭南大剧院震撼上演。

该剧根据由矛盾文学奖获得者“文学陕军”代表人物之一的作家陈彦编剧、西安话剧院历时三年精心创排而成。演员阵容强大,涵盖了西安话剧院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他们用精湛的表演在舞台上呈现出原汁原味、地地道道的西安风土人情。

演出时间:2019年10月23日19:30

演出地点:渭南大剧院

票务电话:8183381

8183382

剧情简介

一座老城,一家老字号泡馍馆。

1978年,秦存根为着让一家人能吃上顿饱饭,决心把秦记葫芦头泡馍馆重新开张。1988、1998、2008、2018······时代车轮滚滚向前。

40年时光中,泡馍馆在秦存根夫妇苦心经营下,不断发展壮大,一再开设分号,《长安第二碗》的老字号招牌越发闪亮。

40年时光中,秦家兄弟姊妹7人,一一长大成人。或子承父业、或参军报国、或步入仕途、或投身科研、或醉心戏曲、或随波逐流、或迷失自我······纷纷攘攘、起起伏伏、在悲欢离合中,秦记一碗不变的老味道里,潜藏着某种永恒的东西,直抵人心。

该剧以西安本土的一个著名小吃—葫芦头泡馍为切入点,以秦存根一家兄 弟姊妹的人生变化为载体,以“长安第二碗”这家老字号泡馍馆为对象,展现了中国人民从吃不饱到基本温饱,再到全面小康的时代变迁。

本次演出由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渭南市演艺集团承办,西安话剧院演出。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