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经》相遇《曹全碑》 隶属名家写诗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19-10-18 18:21:39

为更进一步弘扬曹全碑书法艺术,加快文旅融合发展,增强“文化强县”和“伊尹故里·诗经合阳”文化品牌建设。

10月16日上午,全国隶书名家写诗经书法作品展启动仪式暨作品集首发式在合阳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隶书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建会及隶书专业委员会全体会员、合阳县主要领导等参加活动。

在现场,张建会将展出的全部作品赠送与合阳县,并进行《全国隶书名家写诗经作品集》首发活动,合阳县档案馆为县文旅局颁发作品收藏证,本次展览以“传承经典 守望文化”为主题,展出作品50余幅100多件。合阳古称“有莘国”,《关雎》等30篇《诗经》佳作皆出自合阳,被誉为中国书法史上的汉隶瑰宝《汉·合阳令曹全碑》也出土于此,对于研究中国书法发展史有着极高艺术价值。

此次活动共邀请全国五十余位隶书名家以隶书书写《诗经》,将诗经文化与曹全碑书法技艺有益结合,让文学和艺术交相辉映,这在全国尚属首次,以艺术家的角度宣传合阳诗经文化,也是地方政府与文化艺术界联姻的一次盛大融合。

来源:《走进渭南》栏目

编辑:李翠

审核:赵琳

终审:梁博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