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华干部学院:发扬传承渭华起义革命精神 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了更好地发扬和传承渭华起义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升干部能力水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在距离渭华起义教育基地仅3公里的渭华干部学院正在紧张施工中。建好后的干部学院将具有教学、科研、会议等综合性服务功能,将形成“一院一碑一馆一 旧址”四位一体的“大学院”、“大基地”的新格局。


据了解,渭华干部学院占地431亩,建筑面积7.8万多平方米,同期可容纳500名学员学习培训,年培训人次可达2万人次。学院秉承渭华起义革命精神,在教学上突出“特色性、时代性、参与性”,以党性教育、国情认知、作风养成和能力培养为重点,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实践体验、情景教学等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教育引导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提高能力素质,致力于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基地、渭华起义革命精神传播基地、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干部“八大本领提升基地”。


渭华干部学院副院长 王康健:用渭华起义中的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让革命文物活起来,包括人物后面的故事,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让他们的思想得到洗礼,他们的作风得到改变,他们的能力素质得到提升。

依托渭华起义革命遗址、遗物、革命纪念馆、纪念碑等红色资源建设的渭华干部学院,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感受红色文化,接受渭华精神熏陶。

目前,渭华干部学院已被确立为全省首批党性教育示范基地和2019年度省级重点建设项目,被中组部列入全国党性教育基地目录。预计2020年3月底将全部建设完成投入使用。

记者手记:在采访中,记者看到了正在建设的红色教育传播基地——渭华干部学院,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感受红色文化,接受渭华精神熏陶,不断增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不论在那个岗位工作,我们都要学习红色精神,使思想得到洗礼和升华,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敬业奉献,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岳娜)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