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游华山!山下这些景点千万不要错过了

2019-10-13 13:08:26 来源:华山景区

华山,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全天候景区——全年365天、全天24小时均可实时游览的景区。前来华山的游客朋友们可以通过关注@华山风景名胜区新浪微博或者通过景区LED电子大屏准确知晓各个时间段的登山人数,以便合理调整自己的游览计划。

在这里小编建议不妨调整您的游览顺序,在客流高峰期先行选择游览华山脚下这几处景点,以便得到更好的出游体验。

华山主峰区

华山,由一块纯粹完整的巨型花岗岩构成,是世界罕见的自然奇观。它以丰厚的文化内涵、特殊的风貌景观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名山大川。

华山主峰区游览区域主要以东、西、南、北、中五大主峰为核心,景区内景点多达290余处,峻岭、怪石、云海、鸣泉、飞瀑、古迹遍布华山,凌空架设的长空栈道,三面凌空的鹞子翻身,以及在峭壁绝崖上凿出的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上天梯等多处绝险狭隘,其中华岳仙掌更被列为关中八景之首,令人无不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西岳庙

与华山主峰区遥相呼应的西岳庙景区,自汉武帝初年以来就是历代帝王拜祭华山神的地方,是华夏最早的祭祀庙宇之一,距今已有2100余年历史,气势宏伟、典雅古朴,素有“中华第一大神庙”之称。庙内所展示的以祭祀文化为主流的山岳文化和华山的自然景观珠连璧合,极大丰富了华山旅游的内容。

仙峪

仙峪景区, 是华山峪西2公里处的一处水峪自然景观,相比华山主峰区而言,道路平坦了很多,沿途水景幽美,依华山之屏障,聚天地之灵气,融山水之精华,集自然与人文之大成,为游人展现出一幅唯美的艺术画卷。

华山脚下除了这两处景点可选择先行游览,还有这一处免费游览的景点哦!

玉泉院

道教是中华民族固有的宗教,数千年来,一直是民族文化的支柱,鲁迅先生曾言“中国根柢全在道教”,英国李约瑟博士亦曾言到“中国没有道教,就像大树没有根一样”。当今国际学界普遍共识,要想了解中国文化,就必须了解道教。玉泉院,为古来入山登顶的必经之处,是一座三进三重园林式道教庙宇,整个道院泉石错落,绿荫如蔽,廊榭楼台、殿宇相接,颇有仙家气象。

注:玉泉院开放时间早上8点—下午6点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