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第三届中国黄河旅游大会——“万里黄河•情牵合阳”文化旅游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8 09:46:03

8月15日,“万里黄河•情牵合阳”2019第三届中国黄河旅游大会推介会在陕西合阳隆重举行。渭南市文化旅游局局长常伟、合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元、县长邓宽社等领导以及洽管委、合阳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推介会。此次推介会还邀请旅游业内专家、黄河沿线九省区的重点城市、重点县(区)、重点景区、部分旅行社和旅投、文创企业的负责人,中央及沿黄九省区重点媒体等130余人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推介会上,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合阳县人民政府县长邓宽社分别致欢迎辞。上届中国黄河旅游大会的主办城市青海省贵德县向陕西合阳县进行会旗交接。

渭南市文化旅游局局长常伟现场致辞

合阳县人民政府县长邓宽社现场致辞

随后,会上还进行了项目推介和项目签约仪式,合阳洽川景区管理委员会分别与西安驴妈妈国际旅行社、青海旅投铁航国旅等7家旅行社签订客源互送合作协议。现场更是将提前采集好的黄河源头水、黄河入海口水、黄河中游处女泉水进行了隆重的融水仪式。这样的融合,不光是黄河水的大融合,还是黄河流经的九个省旅游文化的大融合,更预示着亿万中华儿女文化自信的大融合。

会议期间,在精彩的文化展示环节,歌曲《合阳合阳在水一方》、国家级非遗项目提线木偶《钟馗醉酒》等节目向广大来宾展示了诗经合阳、生态合阳独特魅力,栩栩如生、声情并茂的表演将本次推介会推向了高潮。同时在会场两侧展示的合阳县各种非遗项目的作品,吸引了众多参会代表前来交流观摩。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是加大黄河沿线城市、景区交流与合作,推动渭南山水旅游目的地建设的一次落地举措,必将为实现沿黄旅游带协同发展,推动合阳旅游与黄河沿岸城市和旅游景区共谋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详情请关注渭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走进渭南》栏目

周五20:10(首播)    22:10(重播)

周日23:25(重播)

IPTV用户请在326频道观看详细内容

来源:《走进渭南》栏目

编辑:李翠

审核:赵琳

终审:梁博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