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穆堂香•振兴陕菜——祥龙金汤黑乌鲤

发布时间:2019-08-09 21:27:45


      从今天开始,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经济生活》栏目将展播《舌尖上的渭南——老字号美食》系列节目,本节目由“让天下人味美健康”的穆堂香冠名播出。 那么今天先来到第一家老字号——祥龙宾馆,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今天会给我们带来什么菜呢。

 王宏光  渭南祥龙宾馆 餐饮总监

      东府人的美食记忆,二十四年的风雨沧桑,祥龙宾馆一直是陕菜之都中名副其实、永不褪色的金字招牌,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难能可贵的是,在不断提升品质的基础上,祥龙宾馆首开先河,成为渭南市第一家专门开设地方风味餐厅的宾馆。70多种最具地域特色的小吃,让祥龙宾馆成为享誉省内外的老牌名店。

      黑乌鲤是鲤鱼中极为珍稀的硬骨鱼科,生长在黄河中游秦、晋、豫三省接壤之处的合阳县洽川风景名胜区,素有“瀵泉独产,陕菜极品”之称,很多来渭南的中外名人,都品尝过这道菜。那么,我们今天这道金汤黑乌鲤,都需要提前准备哪些食材和调料呢。

 金汤黑乌鲤这道菜需要的材料有:

  配菜:豆芽,青笋若干

  调料: 盐、味精、湿淀粉,鸡汁,

  提前熬制好的鸡汤,蒸熟后打成泥的南瓜泥。

        这第一步就是把鱼皮起掉,鱼肉切成大片,然后放盐,味精,湿淀粉然后用手抓匀上浆,为了让鱼肉更嫩,可以再加一点蛋清,抓匀后稍微腌制一下就行。

       在这里我们可以先烧水,水开后先把配菜青笋,豆芽烫熟,铺在碗底,然后汆鱼,鱼肉很好熟,略微变色,鱼肉泛白就可捞出。然后,就需要来制作我们今天的汤底了。汤底我们采用的是提前熬制好的鸡汤,加入锅中重新煮开。

       加入南瓜泥后,略微搅拌均匀,我们的汤底就做好啦。把汤底倒入已经摆好配菜和鱼肉的盘子里,点上切成末的彩椒碎,这道金汤黑乌鲤就大功告成啦。是不是简单又好做呢。

      接下来就是我们今天的配菜秘制小红薯和粟米炒虾仁。秘制小红薯我们用到的食材有:橙汁一瓶,柠檬两片,冰糖若干,切好的小红薯。首先我们把橙汁,冰糖,柠檬混合,放入切好的小红薯,进行熬煮,让橙汁的味道充分融入红薯里。煮25分钟后捞出摆盘即可,操作非常简单,味道甜中带一点果酸,非常好吃。

     粟米炒虾仁我们要用到的食材有:玉米粒、胡萝卜、小青菜的梗。调料有:盐,糖,鸡精,味精。首先我们先把配菜略微过水断生备用,虾仁过油略微炸一下,另起一锅,重新倒油,把配菜和虾仁倒进去翻炒,加入盐、糖、鸡精、味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因为所有食材都是熟的,所以只需要略微翻炒即可。我们这道粟米炒虾仁就可以出锅啦。

      今天这个金汤黑乌鲤真的是大有来头,并且好看又好吃,老少皆宜。电视机前的您学会了吗?每期节目我们都会选出幸运观众,将获得由穆堂香提供的大礼包一份,也有机会获得我们的老字号店铺提供的代金券。奖品多多,欢迎大家的参与。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经济生活》栏目

编辑:田巧兰

初审:王希妍   王保华  王亚梁

终审:刘忠荣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