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2019中国黄河旅游大会在东营入海口采集水样

发布时间:2019-08-06 10:00:15

继在青藏高原黄河源头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迎取水样后,8月2日,2019中国黄河旅游大会组委会代表又来到位于山东省东营市的黄河入海口,采集黄河汇入渤海前的水样。

据介绍,以助推黄河沿线资源共享、宣传联动、客源互动、线路共推为目的,凝聚万里黄河沿线“同饮黄河水·共铸黄河游”共同发展意识的2019第三届中国黄河旅游大会将于8月15-17日在黄河旅游名县——伊尹故里、诗经合阳举行。为了实施万里黄河联动宣传,组委会于7月启动了“我与黄河美景有张合影”全民自拍大赛,发出了“带着抖音赴合阳”的对外邀请,又于7月下旬前往青海玉树,在玉树藏族自治州文旅局和曲麻莱县的热情配合下,在黄河源头完成了水样采集。8月1日至2日,大会策划方代表、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处王晓民,承办方代表、合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改带领组委会工作人员来到山东省东营市,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内又采集了黄河最后汇入渤海前的水样。据悉,黄河源头和入海口水样将于8月16日与黄河流经合阳时的水样相融,由此开启2019中国黄河旅游大会帷幕。

8月2日,大会组委会代表与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东营市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相关领导一起进行了现场采水、水样交接,并举行了黄河湿地文化旅游发展座谈会,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处与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签署了《共同推动沿黄文旅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在采水团赴山东期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明池等与组委会代表进行了工作交流,希望本届大会能够对推动沿黄文化旅游合作、共同讲好黄河文化旅游的故事发挥积极作用。


详情请关注渭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走进渭南》栏目

周五20:10(首播)    22:10(重播)

周日23:25(重播)

IPTV用户请在326频道观看详细内容

来源:《走进渭南》栏目

编辑:李翠

审核:赵琳

终审:梁博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