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首届戏曲艺术节开幕仪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7月29日晚,由澄城县委宣传部、澄城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澄城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首届戏曲艺术节开幕仪式在澄城县古徵公园举行。

秦腔作为我国最古老的剧种之一,在澄城大地上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近年来,澄城县紧紧围绕“抓重点、创亮点、优服务、惠民生”的总体要求,积极发挥公共文化服务作用,大力实施“戏曲进基层”战略,悉心创作排演了一批本土味道浓郁、时代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戏剧作品,精心组织举办了秦腔大赛、文化艺术周等众多精彩纷呈、紧接地气的群众文化活动。澄城县剧团、县文化馆每年演出达300余场次,通过走基层、进农村,把戏曲文化送到田间地头,把欢声笑语送进百姓家中,用优秀的文艺作品宣传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充分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美好期待。同时,民间秦腔自乐班更是遍地开花、圈粉无数,成为当地戏迷朋友们最主要的休闲娱乐方式,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

据了解,澄城县首届戏曲艺术节从7月29日开始至8月6日结束。作为该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来自渭南市剧团、华州区剧团、合阳县新蕾剧团和澄城县剧团、老年大学演出团、壶梯山秦莺艺术团等多个有名的演出团体及省市县知名艺术家将在古徵公园陆续登台,为大家带来9场精彩的剧目演出。艺术经典的呈现与演绎,生动诠释了广大文艺工作者参与推动传统戏剧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澄城县提升文化自信、打造文化强县的坚定决心和主动担当。


详情请关注渭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走进渭南》栏目

周五20:10(首播)    22:10(重播)

周日23:25(重播)

IPTV用户请在326频道观看详细内容

来源:《走进渭南》栏目

编辑:李翠

审核:赵琳

终审:梁博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