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吃美食游渭南|走进富平: 赏石川河美景 享陶泥体验 品特色美食

发布时间:2019-08-01 15:56:00

富平县位于关中平原北部,东邻蒲城、渭南,西界三原、耀县,南接三原、临潼,北连耀县、铜川,面积1241平方公里,人口74.91万,是陕西较大的县之一,富平因其富庶太平而得名。 富平自县治建立,已有2400多年的历史,渊远的岁月长河,产生了非常深厚的文化积淀。县境内有文化遗址12处,帝王陵墓10多个,其中仅唐帝王陵就有5处, 富平地域辽阔,资源丰富,随唐18座帝王陵及庙宇遍布秦川大地,扬名中华内外;是“墨玉之乡”、“陶艺之乡”、“柿子之乡”“琼锅糖之乡”富平美食可谓数不胜数,无论是独具魅力农家菜肴、还是路边深巷中的特色小吃,都能给人别样的体验,极大地满足你的食欲,小编带大家一起遇见最美的富平,遇见别样的美食体验吧....

景点一

富平陶艺村区简介

陶艺村位于富平县县城北1.5公里处,是集吃、住、娱、购、游为一体的休闲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陶艺村外景

主馆

陶艺作品

陶坊介绍

陶艺村建有可供游人玩泥制陶的陶坊,内设有40台拉坯机和可供200人同时制作陶艺品的平台,并配有有丰富经验的陶艺技师指导,从制作到成型施釉,实行一条龙服务。让游客呼吸着泥土的芬芳,在玩泥制陶的过程中寻回儿时的梦。

景点分布:

富平陶艺村内的主要景点有:陶坊、陶艺村宾馆、KTV视听歌厅、茶艺酒吧、休闲广场、果林苑、会场以及富乐国际陶艺博物馆群。

景区资质:

国家4A级景区

景区特色:

摄影、陶瓷博览、陶瓷博物馆

到达方式:

公交:①西安咸阳机场:机场坐大巴至城北客运站,再转西安至富平班车至富平下,打的5分钟即到;

②西安火车站:火车站往西走乘39路至城北客运站,再转西安至富平班车,下车打的5分钟。

③市中心钟楼:乘37路公交到城北客运站,再转西安至富平班车至富平下,打的5分钟即到。

陶艺村门票价格:

内宾90元,外宾150元,门票为七大博物馆群通票。   

另付费项目包含玩陶泥(40元/人,90分钟)、制陶及邮寄费用。

景区开放时间:

冬季9:00-17:00 夏季09:00-18:00


景点二

富平金粟山森林公园景区简介:

富平金粟山森林公园融华山天险与翠华山苍碧于一体,素有“渭北小华山”之称。”东、西、中诸峰依其形势,各逞异秀雄奇,山之东侧与石叠山紧连,与万斛山依依相望。 至于跃身金粟山制高点观景台上,天风猎猎,负手南望,关中形胜尽收眼底,千古烟云悉涌胸臆,则不禁想起古书对“仙”字的释义:“仙者,迁也,迁入山也。”

景点分布:

金粟山森林公园位于富平县城东北约30多公里处,总面积约15000余亩。公园有植物300多种,野生动物100多种,依山建有老君殿、药王庙、老母殿、地母庙、娘娘庙、姑姑庙等古建筑10余处。

景区资质:

国家3A级景区

到达方式:

西安城北客运站乘汽车到富平县东大街车站,再坐前往美原镇的那趟“金粟山旅游专线”直达山底,每天有多班车。

S108 → X219 → S106 → 金粟山

金粟山门票价格:

30元

景区开放时间:

08:30-18:30


景点三

富平石川河生态公园景区简介:

富平石川河生态公园是渭河流域综合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级湿地公园建设试点工程。石川河畔碧水荡漾,碧草如茵,百花争艳,鸟语花香。漫步其中,使人顿时感到心旷神怡,是人们最好的休闲放松之地,也是富平新风貌的最好体现。

景点分布:

石川河生态公园位于金龙大道南段73号,总占地面积2330亩。园内分为生态景观长廊、休闲产业长廊、历史文化长廊等,有木栈道、湿地、景观亭台、运动公园等,植被丰富。

景区资质:

国家3A级景区

到达方式:

S107 → 航天城大道东段 → X206 → X222 → 环城南路

石川河门票价格:

免费

景区开放时间:

全天


景点四

富平温泉河湿地公园景区简介:

富平温泉河湿地公园是富平城市建没的亮点工程,也是恢复生态环境,建设旅游景区的民生工程。温泉河是富平的母亲河,她温润如玉,滋养了频阳大地,孕育了富平文明。七十年代后,由于上游修建水库和地下水过度开发,温泉河断流失去往日景致。如今的温泉河水流潺,芳草如茵,万木竞翠,廊桥曲回,假山亭台,霓彩如虹,如一条美丽的玉带静静地环绕在富平县城北部,诉说着沧海桑田的厚重历史,见证着今日富平的华丽嬗变。

景点分布:

温泉河湿地公园位于富平乔山路57号,规划面积180万平方米。公园包括台地、明月湖、湿地景观、休闲、林地、红色文化、运动公园等七个功能区,苗木栽植70余种12000余颗,有儿童游乐场、水景喷泉等景观设施。

景区资质:

国家3A级景区

到达方式:

长途汽车至富平,换富平8路至杜村站   S107 → 航天城大道东段 → X206 → 荆山大道 → 莲湖大街东段 → 乔山路

富平温泉河门票价格:

免费

景区开放时间:

全天


在这里,感受美好食光...

尖柿

柿饼

一个好的柿饼必定是天然的霜,红润,有浓浓的香甜,才是一个完美的柿饼...


琼锅糖

值得夸赞的流曲特产,琼锅糖“低调务实不奢靡”吃起来确实好吃难忘,沁人心脾...


富平锅盔

吃起来外皮微黄透红,干而不硬,皮酥而不软,越嚼越香甜,越嚼越可口...


富平太后饼-酥脆绵软

2010年被列入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富平手工面

粗细适中,嚼起来也深受所有吃货向往...

编辑: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