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美食 游渭南|游“四圣故里”品特色豆腐宴

2019-11-14 08:55:42 来源:华山网

来到白水,就要吃白水的特色美食,让大家玩在白水,吃在白水,乐在白水。

白水简介:

白水县位于陕西省东北部,处于关中平原与陕北高原的过渡地带,素有“四圣故里”之美誉——仓颉造字开华夏文化之先河,杜康造酒始中华酿酒之滥觞,雷公造碗执中国陶瓷之牛耳,蔡伦造纸创世界文明之传承。境内有各类古遗址、古战场40余处,其中仓颉庙是国内现存唯一集庙、墓、碑、书、柏五位于一体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庙内48棵古柏与山东曲阜孔庙古柏群、黄帝陵古柏群并称“中国三大古庙古柏群”。白水豆腐、九龙木雕雕刻技艺、中华酒祖和白水杜康酒艺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酒祖杜康墓与酿酒遗址、制陶之祖雷公墓与制陶遗址现存完整。


白水是国内外专家公认的苹果最佳优生区,是全国最早命名的“中国苹果之乡”。全县果园面积55万亩,先后荣获“中国有机苹果第一县”、“国家出口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中国十大苹果品牌”“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50强”和“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100强”等多项殊荣,果品已进入欧美市场。白水是杜康酒的发源地,年均产量万吨以上,“白水杜康”先后荣获APEC指定用酒、中国白酒领域十大民族品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白酒品牌价值50强等荣誉称号。


白水仓颉庙景区

白水仓颉庙景区位于白水县城东北35公里处的史官镇,是国内仅存的为纪念文字发明者--仓颉而建造的庙宇,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根据史料记载,早在东汉延熹年间已有"建庙之举"并形成一定规模。仓颉庙的建筑主体有山门、东西戏楼、前殿、报厅、中殿、寝殿、钟鼓楼、东西厢房等。元代修建的寝殿,以蒿木为前殿大檩,长16米,粗55厘米。

仓颉庙占地17亩,基本形状为长方形。庙内南北长140余米,东西宽约为48米。庙东侧为史官乡至孙家山的公路,西边为一条宽10米,深约2米的沟壑。仓颉庙的三门,是庙内唯一的叠式建筑,下层内涵四窑洞,外开明三门;上层是门楼、南北两面为雕花木制檐屏通风采光。紧贴三门建有两座戏楼,这在中国为数众多的祠庙中,是绝无仅有的现象。庙院内古树参天,有48棵古柏树,树龄均已上千年,仓颉庙古柏是我国三大古柏群之一。 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景区地址:渭南市白水县史官镇北

开放时间:全年 09:00-17:00。

票价信息:35元


交通信息

西安城东客运站有发往白水县的车,约3小时车程,参考票价36.5元。到白水县后再换乘当地公交前往仓颉庙。

自驾车,从西安火车站到白水仓颉庙景区,约3小时车程,过桥路费大概55元。


林皋湖景区

林皋湖生态休闲游乐区位于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城西20公里处林皋乡境内的白水河中游,国家4A级景区,地处陕西旅游北线西安--黄陵--延安--壶口--西安环形往返通道及旅游东线兵马俑--华山--韩城的辐射区。距西安市138公里,铜川市60公里,渭南市80公里,时间距离均在两小时内。林皋湖生态休闲游乐区是在林皋水库基础上建设的。风景优美,环境优雅,是旅游避暑的好去处。

景区地址:白水县城西北20公里处,林皋乡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