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走进初心公园  感受革命情怀    

发布时间:2019-07-17 09:45:04

今年的七月一日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这一天,党员干部纷纷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洗礼,在合阳县有一个充满红色印记的地方,那就是合阳初心公园。初心公园位于合阳县甘井镇城后村,是合阳县委依托红26军在合阳的革命活动这一红色资源优势,重点打造的红色革命教育革命基地,也是陕西省首个“党史教育主题公园”。

漫步初心公园,满眼青翠,清新空气扑面而来,党建元素亦是步步相随。位于梁山脚下的初心公园占地107亩,早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梁山一带就是我党从关中往黄龙通往圣地延安的重要通道之一,活跃在这里的合阳革命先辈们,曾护送军政人员、传递情报、组织游击队,留下了许多革命遗存和脍炙人口的传说,因此在这里修建初心公园,这也是纪念革命烈士的最好形式。进入公园首先映入眼前的是南湖的微场景,我们看河面上有一座红船小小的红船,承载着革命信念,播下了革命的火种,也开启了中国共产党跨世纪的航程。

长征的胜利成为中国革命转危为安的关键,沿途传播了我们党的思想和革命的种子,长征过程中红军所表现出来的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革命必胜的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不怕牺牲,拥有无限的英雄气概,显示出了我们伟大的长征精神。而提起革命胜地延安,我们都会感到分外亲切。革命胜地延安不仅是我们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也是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继而赢得抗日战争胜利乃至全国解放战争胜利的出发点。

我们眼前的这个彩色版图象征我们新中国的成立1949年,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庄严的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新中国的成立呢,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已经在全国取得了胜利,中华民族受奴役受压迫的半殖民地半封建时代也一去不复返,中华民族从此开启了新的历史纪元,也进入了一个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新时代。

"以古为鉴,可以知兴替。"这句话警示着每一位中国人,即使我们目前身处在安逸幸福的生活环境里,也应当学习中国共产党在一次又一次革命中所留下的宝贵的经验与理论。明白我们现在舒适的生活来之不易,园内50多个真实、形象的建筑、雕塑、形象墙等微场景再现了中共一大、国共合作、红军长征等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程和艰苦卓绝的岁月,还原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重要节点、重大事件。 走在初心公园在这里重温党史,感受那段如火的革命岁月。

来源:《走进渭南》栏目

编辑:李翠

审核:赵琳

终审:梁博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