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5.23讲话 渭南文艺评论家协会 “走进澄城 对话古徵”

2019-05-24 17:29:24 来源:都市频道


为纪念毛泽东“5.23”讲话,贯彻落实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5月23日,渭南市文艺评论家协会“走进澄城 对话古徵”文艺采风活动在澄城县刘家洼大型墓葬群遗址拉开帷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采风团逐一参观了古芮国君及夫人的大型墓葬及车马坑,详细了解了古芮国的丧葬习俗,并观看了古墓群的发掘现场,对古墓保护发掘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在王庄镇良周秦汉宫遗址景区,采风团首先参观了古芮墓葬精品展室,一尊尊青铜器皿,一串串珍奇异宝,让参观者叹为观止,随后采风团依次参观了良周社区博物馆、良周古城堡、古民居,对良周古文化及民俗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在澄城尧头窑景区,与会者感受了千年黑瓷文化和制陶技艺,在澄城博物馆,更是认识了澄城的前生今世、古今文明。

最后,采风团来到澄城中学,参观了解澄城中学的文化艺术创建工作,对澄城中学玉泉文学社主办的《古徵文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座谈会上,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渭南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柏峰做了“读书与写作”报告,与师生们共同分享读书心得和写作经验,而通过这次文艺采风及座谈会,也基本实现了“文艺要根植于人民大众”的活动目的。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编辑:李翠

审核:赵琳

终审:梁博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