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渭南市博物馆等你来打卡 这里的主场很精彩

2019-05-16 17:58:12 来源:都市频道

国际博物馆日

“国际博物馆日”由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于1977年发起,旨在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时间定在每年的5月18日,每年确定一个主题,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Museums as Cultural Hubs: The Future of Tradition(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

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5月13日,临渭区庆祝2019国际博物馆日暨博物馆进校园活动在临渭区育红中学启动。随后,他们还将走进临渭区各中小学校将馆藏的精美文物通过图片的形式展示给大家,让学生在学习中爱护文物,保护文物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文博知识。

世界博物馆日

陕西省文物局与渭南市人民政府

将在渭南市博物馆联合举办陕西省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系列活动

时  间:5月18日(9:30——17:00)

地  点:渭南市博物馆



国际博物馆日

文艺表演

1.渭南市博物馆主题歌《与华相宜  与你相约》演唱首次与观众见面;

2.渭北唢呐表演《百鸟朝凤》;

3.音乐快板剧《博物馆是一所大学校》;

4.播放“5·18国际博物馆日”陕西省主题活动宣传片。

5·18之际,三秦大地各博物馆的工作亮点和魅力所在有哪些?宣传片权威呈现!

启动仪式

1.《陕西博物馆教育项目优秀案例》图书首发式;

2.“互联网+革命文物”教育平台上线仪式

3.  陕西省第二批社区博物馆授牌仪式;

4.“智游陕西博物馆”陕西省100家博物馆电子讲解服务平台发布;

5.《百年沧桑——渭南记忆》陈列展览开幕仪式。

现场活动

1.陕西博物馆教育项目优秀案例展示,让参与者近距离观看、动手参与,在体验中拓展视野,增长知识;

2.“互联网+革命文物”互动体验活动,提前体验时空穿越,“现场”参观革命文物;

3.文物公益鉴赏,专家现场免费鉴定民间珍宝;

4.首场“渭南文博讲堂”开讲,特邀请“201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的陕西澄城刘家洼遗址项目负责人种建荣研究员,作《追迹古芮:从梁带村到刘家洼》讲座。

5.何柳生美术作品及版画制作工艺展示,作者将现场讲授版画制作技艺,并指导中小学生学习体验。

迫不及待想去博物馆了?

倒计时三天——

18号,约起!

现在先来这里看看宝贝

都是馆藏精粹哦!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编辑:李翠

审核:赵琳

终审:梁博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