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之青海自驾行

发布时间:2019-03-18 20:02:23

旅行对每个人来说都有着不一样的意义,有的人追求终点,有的人却享受的是过程。也许,一次完美的出行,不需要制定多么精细的计划,也不用去思考目的地在哪,约上三五好友,伴着好心情,说走就走,这才是旅行真正的意义。

我叫朱海泉,平常喜欢旅行到处走走,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在去年和几个朋友商量着自驾去青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七月份决定跟朋友出去走走。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年轻人来说出门旅行,最舒适惬意的方式之一就是自驾。虽然路途遥远,但是心情无疑是充满了喜悦的。出发之前有进行详细的路线规划。而是随心情,走到哪看到哪,就这样,四个人一辆车的自驾之旅正式开始。

青海湖放眼望去,没有边界,水天相连。根据当地人介绍,去青海湖除了二郎剑、鸟岛等进入青海湖的入口,在周围还有一些藏民自己开放的入口,跟景区门票相比更加的划算。而且能够近距离的与青海湖来一次亲密接触。

骑着马儿奔跑在辽阔的草原上,看着远处的湖水 蓝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这种在都市根本看不到的画面,让人沉醉。

茶卡盐湖位于青海湖西侧的乌兰县茶卡镇境内,距离青海湖西岸的黑河马乡大约80公里左右,在没去青海之前,朱海泉对茶卡盐湖天空之镜的称号,一直让他非常向往。由于是旅游旺季,所以游客非常多。湖面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透亮。但在景区中也有随处可见的盐雕,非常有特色。进入景区有小火车、电瓶车、游船等通行方式供游人选择。走在盐晶石铺成的路面,极目远眺,也能让人心旷神怡。

离开茶卡盐湖,已经是夕阳西下,为期五天的青海之旅也即将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看着太阳的余晖,回想着一路的点点滴滴,都在脑海中不停的浮现。整个旅途过程虽然身体有些疲惫,但是,对他们来说却是一场新鲜的体验。朱海泉说身体跟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采访结束后朱海泉告诉我们他下一趟旅行计划要去的是西藏。

旅行结束,开始回归平淡的生活。但我想每一次的旅行都是一次特殊的记忆。我们如此努力,就是为了明天变得更好,我们不可能永远走在路上,我们一边行走一边停留。这一次的停留,是为了下一次,能走得更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编辑:李翠

审核:赵琳

终审:梁博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