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足球、旅游、美食、住宿 】 看中甲联赛 赏渭南美景

发布时间:2019-07-03 15:37:20

2019中甲联赛第2轮赛事预告

陕西大秦之水VS青岛黄海

就在今天2019年3月16日15:30

从江南到西北,不同的城市,不同对手。

但对胜利的渴望,对梦想的追求,永不改变。

3月10日,2019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首轮在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拉开战幕,据了解,陕西大秦之水队vs黑龙江FC队,比赛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6370名球迷观看了这场足球盛况,创下了渭南体育场足球比赛上座率新高。

本赛季在渭南有15场主场比赛,从3月持续到11月。渭南市体育中心作为本赛季陕西大秦之水足球队的主场阵地,凝聚着广大球迷的期待与祝福。随着比赛持续开展,渭南市还将继续迎来全国各地的球队球迷现场共享足球盛宴。

那么远道而来的球迷朋友们

在渭南除了可以看到精彩的中甲联赛,

还有哪些地方值得一去呢?

小编这就帮大家安排 !

渭南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自周、秦到汉唐2000多年间,一直是13个朝代的京畿之地;

渭南位于八百里秦川最宽阔的地带;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中华民族“华夏”之称即来源于渭南,“华”即取自西岳华山之“华”,“夏”则取自夏阳之“夏”,而对于中国历史文化进程产生十分重要影响的三圣(史圣司马迁,字圣仓颉,酒圣杜康)也都从渭南走出并终于华夏文明史大舞台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渭南有“三秦要道,八省通衢”之称。是中原地区通往陕西乃至大西北的咽喉要道,又是新欧亚大陆桥的重要地段,是丝绸之路经济带起点段的关键组成部分,还是西北唯一一个拥有三大国家级经济区叠加政策(“关天经济区”,“陕甘宁革命老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的地级市;

同时秦腔、同州梆子、碗碗腔、眉户等多种戏曲剧种蕴积深厚;更有石雕、木雕、面花、皮影等独具匠心的民间艺术,誉满中外。

     渭南周边  丨 一日游

【博物馆】

渭南博物馆是一座综合性的现代化博物馆,建筑厚重大气,充分体现了渭南人刚毅硬朗的品质,是渭南历史文化和现代建筑艺术的有机融合。渭南博物馆建成后必将成为渭南的标志性建筑,既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场所,又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交通线路:渭南博物馆位于渭南市临渭区乐天大道中段1号,距离渭南市体育中心约一公里,步行需十分钟;或乘坐216路公交车可直达,车程约3分钟。

【渭南桃花源民俗文化园】

渭南桃花源民俗文化园项目地处渭南城区南8公里,坐落于紫杨仰韶文化遗址、三张镇紫杨村的零河河谷。是一座以渭南民俗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渭南地区土特产文化为支撑的,融民俗体验、农业观光、休闲娱乐、科研教育为一体的人文自然景区。

交通线路:渭南桃花源民俗文化园位于渭南市临渭区三张镇紫杨村,距离渭南市体育中心约22公里,乘坐19路后转乘22路公交车可到达,车程约49分钟。

【渭南老街】

渭南老街是由渭南老街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打造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陕西历史文化名城渭南,地处市区湭河岸边,这里人文遗迹丰富,自然风光优美,历来为游人所向往之地。老街景区整体以中国传统明清民居建筑风格为精髓,将历史文化与现代商业水乳交融,是渭南市唯一的新中式风格和滨水休闲旅游项目。未来,老街景区将不仅是一座集生态、文化、休闲、娱乐、旅游为一体的特色文化旅游城,更是陕西渭南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交通线路:渭南老街位于渭南市临渭区沋河公园东岸滨河大道上,距离渭南市体育中心9.6公里,乘坐19路公交车可直达,车程需要约36分钟。

渭南周边  丨 两日游

华山

华山古称“西岳”,雅称“太华山”,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中华”和“华夏”之“华”,就源于华山 。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在省会西安以东120千米处。南接秦岭,北瞰黄渭,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

交通攻略:

一:在渭南北站乘坐高铁前往华山北站,出站有1路2路免费公交直达华山脚下,2路要绕进县城但发车间隔短点,1路直达但发车间隔近半小时,不想把时间耗费在等车上的可以打的士。

二:自驾的朋友可以走G310国道前往华山;乘坐大巴车的旅客可前往渭南客运中心乘车。

自古华山一条路大家应该都听过,经过时代的变迁,华山历年的改变与进步,如今华山有四条登山道路供大家选择哦。 “自古华山一条路”则是经典的登山路线,即从玉泉院出发,经五里关——莎萝坪——毛女洞——青柯坪——回心石——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北峰——擦耳崖——苍龙岭——五云峰——金锁关,到达金锁关后,便可登上中峰,以环线游览东、西、南三峰。当然,长空栈道和鹞子翻身也是必不可少的挑战。


少华山国家森林公园

少华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陕西省华县县城东南5公里处的秦岭北麓,西起少华峰,东至蟠龙山,南依秦岭主脊,北接关中平原,东西宽约10公里,南北纵深35公里,总面积63平方公里。少华山主峰海拔1664.4米。因与西岳太华山峰势相连,两山同根同脉,遥遥相对,并称“二华”,但低于华山,因名其少华山,又名小华山。

合阳处女泉

处女泉得名来源于当地一个古老的民俗,周文王的母亲太任在出嫁前由姊妹陪伴到该泉洗浴净身。在幽静的黄河滩涂之中,中华民族母亲河的怀抱里,飘浮着白云的蓝天下,茂密的芦苇围成一道天然屏障,用清纯的泉水洗去姑娘满 身的尘土和疲劳,光彩照人地去迎接人生的幸福时刻,泉由此而得名。这就是所谓的处女泉。处女泉实际上是一个泉群,大小泉眼一共10650个。小者如蚁穴,大的似车轮,站在泉边望去泉水冲起金黄的细沙,汇集成了一个巨大的蝶状,故有“蝴蝶泉”之美称。

自驾攻略:途径渭蒲高速、京昆高速。

游览路线:处女泉风景区 → 芦苇荡游船 → 处女泉游泳 → 沙滩摩托 → 骑马 → 黄河漂流 → 踩泥活动 → 黄河魂风景区漂流 → 农家乐。

其实渭南周边好玩的地方不止这些,还有很多美景等您玩,看中甲联赛 赏渭南美景。下面我们推荐一下我们渭南的特色美食

1、渭南水晶饼

2、渭南豆腐泡

3、渭南时辰包子

4、爱国牛羊肉煮馍

5、杨家面皮

6、老城油糕

7、固市水盆羊肉

8、北塘甑糕

9、南七饸饹

10、回味南塘老王龙虾

11、御名白喜辣子鸡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编辑:李翠

审核:赵琳

终审:梁博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