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我市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

2019-02-21 12:15:2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2月20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顾劲松、旅游资源开发处处长郭明历一行9人深入华阴市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局长刘忠生、华阴市市长李新功、市委副书记武俊兴、华管委常务副主任郭文平、华旅集团总经理高江宏、副市长段宝权及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全域创建办主任苗席俊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华阴市华山游客中心、华山自驾游露营地、华山医养中心、武侠小镇、冰雪仙境乐园、华山北站、华阴市游客咨服务中心、华阴市五馆一中心等景区(点)和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汇报片,市政府副市长段宝权就我市创建工作做了专题汇报。

华阴市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聚全市之力,立足实际,以高标准建设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全域旅游为方向,优化结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从旅游政策保障、基础设施、产业融合、市场监督、支撑要素、宣传推广等方面强化措施,迎来了全域旅游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期。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所取得的成效,认为华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1+3+N”旅游执法体系、旅游产业机制、旅游资金保障等方面走在了同批创建县市的前列,全域旅游各方面的实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旅游产业成为了华阴市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与此同时,验收组对华阴市的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华阴市进一步重视创建工作,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思路,对标验收细则,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景区景点建设,旅游服务优化,宣传氛围营造,基础设施提升,旅游安全保障等工作,确保今年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最后,市长李新功表示,华阴市将充分吸纳调研组的政策建议和智力资源,做到思想上重视,措施上进一步加强,责任上进一步落实。同时,进一步用全域旅游思路谋划好市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将全域旅游的文章做实做细、做大做强,实现旅游产业带动经济社会追赶超越目标,将华阴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一流的大华山旅游目的地。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编辑:甄磊

审核:赵琳

终审:梁博

编辑: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