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璀璨庆元宵 霓虹照亮我的城

2019-02-18 10:59:18

临渭区举行的2019年新春灯展,连日来让渭南城区的夜景更加靓丽,吸引着广大游客和市民来观看,体味“火树银花不夜天,家人亲友乐开颜”的新春快乐。

在渭南老街公园和朝阳公园,这里的各式彩色灯饰造型璀璨夺目,人流如织,不少市民与亲友和孩子们一起,在新年歌曲声中一边欣赏沿途大小不一的各色彩灯,一边谈笑,还有的在中意的彩色灯饰造型前,用手机互相拍照留念。

老街地处沋河岸边,人文遗址丰富,自然风光优美,放眼望去,到处呈现出一派浓浓的年味。这里的彩灯既有“鲤鱼跃龙门”、“八仙过海”、“财神撒钱”、“吉祥猪”等造型,还有小动物、卡通人物、灯光长廊,这让一些赏灯展的小朋友也异常高兴,许多栩栩如生的花灯将公园装扮的分外靓丽。草地上,鲜艳的花朵、嫩绿的竹笋、漂亮的蘑菇房……真是一个童话世界。水上以渭南民俗、非遗传承等为主题的花灯造型展现了地域文化、华山风骨、渭水襟怀。朝阳公园里,极具传统特色的12生肖,充满诗情画意的荷塘美景,姹紫嫣红的花朵造型,一组组色彩绚丽、造型独特的花灯将公园点缀的生机勃勃、春意盎然。

据了解,临渭区第三届灯展节有2个主场展区——秦代文化遗址公园和渭南老街布展了各式各样的主题花灯。城区处处张灯结彩,中国结、红灯笼、颜色各异的LED彩灯点亮了整座城,营造了浓郁的假日旅游及节日喜庆氛围,人文景观、仿真景观、光影景观让人目不暇接,受到广大游客和市民的喜爱,丰富了传统佳节期间人们的户外娱乐生活。

猪年春节那绘“意”绘色的主题灯会展,不仅仅是一场灯光的视觉盛宴,更是文化创意与彩灯艺术的完美结合。在深冬时节,那光耀夜空、绚丽多姿的“光影世界”,给喜庆团圆的春节增添了一抹亮眼的春色,也将新年的气氛衬托得更加喜庆浓烈。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编辑:甄磊

审核:赵琳

终审:梁博

编辑: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