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雪中安全驾驶 我们来支招

发布时间:2019-02-10 10:05:10

渭南市气象局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III级/较重]

渭南市气象台2019年2月10日07时36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韩城、临渭、华州、潼关、大荔、合阳、澄城、蒲城、白水、富平、华阴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针对雪天冰封路面,小编就为你介绍雪天驾车几大注意事项:

1.行驶到每一个弯道前一定要减速通过。若发现某一段路面突然颜色较深,极有可能是暗冰,此时切不可急刹车,应缓慢减速,小心通过。

2.根据下雪以后的情况,更换雪地胎。如果下雪很大,已经影响到开车,这个时候一定要提前更换雪地胎,这样能更好的在雪天行驶。

3.提前测试好刹车距离。雪天自驾游出发前最好先提前测试一下刹车距离,根据这个刹车距离来更好的保持车距、停车时间等等。

4.雪天行驶,车速要慢。雪天车开的时候,速度一定要稍微慢点,不要开的太快,这样不易紧急停车。

5.车间距稍微大点,最好根据刹车距离来保持。雪天开车车间距一定要稍微大点,不要紧追前方车辆,以防前方车辆紧急刹车后面的车追尾。

6.车速要缓慢,禁止急刹车、急加速、急转向。雪天行驶,一定要缓慢,要平稳开车,不要急刹车、急加速、急转向,这样容易造成车打滑,容易发生事故。

我们等你安全回家……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编辑:甄磊

审核:赵琳

终审:梁博

编辑: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