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部署春节旅游安全工作 确保游客安全文明过大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2019年1月30日,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召开2019年全市春节旅游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落实了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9年春节假日文物旅游工作做重点安排。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春节假日旅游工作要求和市政府安排,提前部署,做好准备,营造“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旅游市场环境。

强责任 保安全

坚持“安全第一”思想,及时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的文物旅游安全工作,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文物旅游安全有序。结合“安全隐患大排查百日行动”,加强对A级旅游景区安全隐患排查、开展重点时段督促检查、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重点岗位人员资质的隐患排查、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

严执法 净环境

重点查处“不合理低价游、不明码标价、不签订旅游合同”等违法经营行为、重点清理假日期间“强迫消费、虚假广告、欺客宰客”等不诚信经营行为,重点做好涉旅车辆运营监管和驾驶人员安全教育,严查非法运营和违法驾驶行为;加强对营运车辆的管理调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站外揽客、转卖游客、乱停乱放、乱收费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维护市场秩序,净化游览环境。

惠渭南 利民生

一是为呼应“西安年 最中国”旅游文化活动,全市推出了“金猪年 趣渭南”春节旅游“宣讲大使˙讲渭南、时评名家˙品渭南、旅游联盟˙惠渭南、百年时光˙聚渭南、绚丽灯光˙看渭南、温泉养生˙爽渭南、经典戏曲˙嗨渭南、浓浓年味˙乐渭南、文化祈福˙佑渭南”九大系列主题活动。

二是各县市区、各景区要依托当地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推出“赏灯游、美食游、温泉游、年俗游、人文游、冰雪游、戏曲游”等春节旅游文化产品,让更多的游客体验民俗文化,感受东府年味。

三是由市旅游协会牵头,立足“利民惠民”理念,整合全市优质旅游资源,试推行“华山+其它景区”等精品线路惠民联票,推进景区“资源互享、客源互送、门票互惠、营销互促、服务互补”,实现渭南全域景区化和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各县市区、各景区要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切实为游客提供优质旅游产品和增加服务供给。

早发布 理性游

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及新媒体资源,及时准确发布假日旅游交通、气象、住宿、市场供求、安全提示、救助服务等涉旅信息,引导广大游客合理、错峰出行;在重点旅游城市车站、广场等交通枢纽、商贸核心区、旅游景点开展文明旅游公益宣传,引导游客文明出游;由各级宣传、网信部门牵头,组织各类媒体深入基层,重点对诚信经营、文明服务、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等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同时要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网络等新媒体的舆情管控,妥善做好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努力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安全的节日氛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编辑:甄磊

初审:赵琳

终审:梁博

编辑: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