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全民诵读”海选收官 初赛即将火热开启

发布时间:2018-12-05 18:05:24

从十一月十号至今,我们第二届全民诵读大赛选拔赛也已经在渭南博物馆成功举办了八场海选比赛,共计有五百余人参加。在12月1号,渭南市第二届全民诵读选拔赛的海选活动就全面结束了。八场比赛每场都有亮点,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在之前的海选比赛中,来自临渭区、高新区、经开区、合阳、白水、蒲城、澄城、大荔、潼关等我市各县市区的参赛选手以“华夏之根、文化之源、渭南故事、我来说”为主题来讲述属于我们渭南的故事,展示渭南人的风采。比赛吸引了老师、学生、旅行社导游、各企事业单位职工、景区讲解员及我市各地旅游行业从业者等众多选手前来参加,选手们的诵读作品也是内容丰富,涵盖了中国传统文化故事、历史典故、渭南人文、地理、历史、美食、美景及渭南各地的旅游资源及景区的宣传推介,大家通过诵读的方式来让更多的人了解渭南、爱上渭南,发现渭南的美。

在之前的海选比赛中,亮点纷呈。来自各县市区旅发委选派的选手人才济济,他们不仅展示了各自地域的旅游文化和风土人情,充分挖掘了渭南旅游景点,增强景区的吸引力,更从全民诵读赛事中展示了自身才艺,业务知识和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

除了景区的专业讲解员,海选比赛也是吸引了社会上很多喜爱诵读的市民朋友参与其中,来自大荔县沙苑的刘桂玲大姐,一篇《朋友欢迎您》的快板书,唱出了高昂,更是拉近了沙苑景区与观众的近距离。还有来自华阴市的一对母女组合。共同在舞台上诵读演绎《放歌一带一路》,亮出了风采,配合间言志传神,铿锵有力,负载着丰富的思想感情,表达艺术完美,吸引了现场观众极大的欣赏兴趣。可以说本次诵读大赛是真正的全民参与其中,也在我们渭南掀起了一股诵读的热潮。

在12月1号举行的最后两场海选活动中,共有五十多名选手参赛,其中三十多名选手是来自渭南高级中学学生。学生们精心准备,组团来参加本次比赛。选手们的参赛作品也非常有特色,有《致橡树》《雨巷》《再别康秋》朗朗上口的现代经典诵读作品,也有《商鞅之死》《颂司马迁》《将进酒》等具有古风古韵的作品,有些选手也带来了自己的原创,作品类别可谓丰富多彩。选手通过服装的搭配、诵读形式的变化,在舞台上充分展现着自己的实力。

在第八场海选比赛中,还有一首由两人合作的诵读作品 《蚁族》,选手良好的语言表达及神情的配合,将这部反应北漂生活艰辛劳累但却仍然对生活抱有希望的作品淋漓尽致的展现给观众。更是表达出了在外漂泊人的心酸,让现场很多人感动。

随着我们渭南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景区与国际接轨也将慢慢实现,依靠我们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将来也会吸引更多的外国友人,来到我们渭南参观旅游。为更好的表达交流,熟练的掌握英语也是必不可少的,在最后两场海选活动中,有一位来自蒲城县卤阳湖旅游局的选手,全程用英文来诵读介绍卤阳湖景区,具有中国特色的诵读方式用英语来进行表达,可以说是非常特别了,流利的英文及正宗的发音,也让在座观众跟评委眼前一亮。

我们这位蒲城卤阳湖选手用英文所诵读的作品所提到的渭南卤阳湖现代产业开发区是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重点开发区,位于关中天水国家级经济开发带腹地,渭南市蒲城县境内,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这里有丰富的人文与自然环境资源。杨爵拜水、板桥古渡、关中道情、宣帝困卤、卤阳泊滩、湿地公园,笑纹石等遗址轶事,彰显卤阳湖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水天一色、波光荡漾、芦苇摇曳的湖泊湿地,为丹顶鹤、白天鹅、白鹭、青脚鹬等珍禽的栖息、繁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不仅是八百里秦川难得的一处水乡泽国,而且为渭南旅游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12月1号当天,第二届全民诵读大赛的海选阶段就告一段落了。海选结束后还会进行初赛、复赛、决赛。在后续的比赛中,对于选手在诵读作品上的选题将会进行严格的要求。比赛场地也将从渭南博物馆挪至电视台三楼演播厅。

来源:都市频道《天下旅游》栏目

编辑:成颖

审核:惠婷

编辑: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