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国庆黄金周旅游大丰收

发布时间:2018-10-09 06:39:06

华山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富平中华郡游人如织

大荔同州里景区游人络绎不绝

游客在蒲城杨虎城纪念馆前拍照留念

游客在白水林皋湖景区沙滩游玩

花卉苗木基地“渭爱南行·彩色之跑”———千人公益彩色跑活动现场

桃花源的文艺演出

洽川景区排队的游客

澄城尧头黑瓷鉴宝大会现场

为骑行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医务工作者为崴脚游客进行包扎
  

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市天气持续晴好,温度适宜,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市场如火如荼。全市共接待游客约6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40.2亿元。丰富多彩的活动、精心周到的服务、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不仅让很多来渭游客流连忘返,更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两次关注报道。

接待游客6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0.2亿元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6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0.2亿元,按可比口径与去年同期比较分别增长32%和26%。纳入全市统计的47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425万人次,其中纳入全省统计的华山景区接待游客19.46万人次,同比增长33.16%;门票收入2514.4万元,同比增长15.74%。纳入全省统计的少华山景区接待游客7.29万人次,同比增长20%;门票收入717.5万元,同比增长33%;纳入全省统计的洽川景区接待游客67.17万人次,同比增长86%;门票收入1155万元,同比增长42%。

旅游事件两次为央视所关注
  10月7日中午,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以“江山如此多娇·沿黄公路:串联乡村致富路”为题,对贯穿陕西南北的沿黄公路沿线的胜景进行了报道:“绿色生态带火了观光旅游,而沿黄公路打通了人流、物流和商流。如今,黄河沿岸1220个美丽乡村变成一个大景区,800多公里的沿黄公路也成为沿途200万百姓的生态路、致富路。”据了解,央视此段报道的视频画面大多取材于沿黄公路大荔段。 
  同一天,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对渭南高速交警启用直升机和无人机进行“双机”巡逻,以进行实时监控疏导车流的举措进行了关注报道。从10月6日上午开始,渭南高速交警在渭南境内多条高速路段启用直升机进行巡查监控,对黄金周返程拥堵路段提前部署警力进行疏导。此外,渭南高速交警还出动了3台警用无人机,对连霍高速渭南段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在拥堵路段设置警力,引导车辆分流。

旅游活动新颖多样
  全市各景区在黄金周期间举办了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来渭游客提供多种游玩选择。 
  渭南花卉苗木基地举办了“梦幻丝路多彩渭南”2018渭南生态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桃花源民俗文化园举办了“为爱守候·经典传承”——民俗、艺术文化展示系列活动,渭南葡萄产业园举办了“渭爱童年·玩转葡园”亲子童玩节等活动。 
  合阳县洽川景区举行“洽韵秋华莘情无限”系列活动,以温泉沐浴、自驾船、芦荡观景、沙滩摩托、沙滩踩泥、竹筏漂流、快艇冲浪、休闲垂钓、品尝黄河鱼宴、体验农家乐、提线木偶等,吸引来自各地的游客参与。洽川莘国水城举行了迎宾礼、士兵巡城、歌舞表演、太姒于归等文艺演出。 
  澄城尧头窑景区举办了“我爱尧瓷”尧头黑瓷民间收藏鉴宝大会、“人面古窑相映红”尧头窑摄影展、黑瓷精品展及非遗传承技艺展演等。澄城良周景区举办了“最美乡村”篮球比赛,城隍庙神楼景区、澄城博物馆、龙首坝、吴坡景区也成为广大游客进行乡村游的首选之地。 
  大荔同州里举办了“喜迎国庆,吃在大荔,走进同州里”大荔特色美食名宴名特产展示活动暨特色旅游餐饮名店授牌仪式,同州湖举办了第二届同州湖龙舟艺术节。 
  白水林皋慢城旅游区在游船码头举行“魅力林皋湖”首届摄影展活动,和园景区特邀国家一级演员举办文化惠民专场演出,并举办千锣百鼓展演等。 
  富平各大景区景点分别举办了精美诗文诵读会、锣鼓大赛、旗袍秀展演、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摄影展、书画展、赏花节、大型梦幻灯光秀展演、欢度国庆节·聚惠陶艺村等系列优惠活动,更有来自云南少数民族——佤族的草裙舞、竹竿舞、喷火表演等。 
  蒲城县杨虎城纪念馆开展研学教育活动,清代考院博物馆举行以“学以致用,寻宝之旅”为主题的亲子体验游活动,蒲城桥陵景区举办了“血故事”民俗表演。 
  潼关古城东山景区举办“丝路潼关·悦享古城”主题活动,秦王寨马趵泉、黄河古渡坊等景区也开展了一系列以庆国庆为主题的旅游活动。

安全第一是主题
  9月13日,市中秋国庆安全度节工作会议在华阴市召开,会议对中秋国庆度节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9月30日,市委市政府分别在华州区、华山景区召开了专题会议,再次对国庆安全度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各县(市、区)均在第一时间相继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市上领导也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工作,多次前往各景区一线开展检查督导。 
  黄金周期间,各部门严格按照“安全生产零事故、旅游服务零投诉、负面舆情零报告”的度节工作要求,加强联动,形成合力,确保了旅游市场运行有序。公安、消防、交通、食药等多部门在各景区和交通沿线合力联动,各司其职,有力保障安全。各县(市、区)坚持汇总当日工作情况、分析工作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安全度节工作。

景区“小红帽”成亮点
  今年国庆假日,“小红帽”志愿服务者在高速路口、中心广场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各县(市、区)分别在重要路段及景区设置了党员志愿服务岗,为游客随时提供交通引导和旅游咨询服务,让广大游客感受渭南旅游体贴温馨细致的服务;为有效缓解华山景区游客集散压力,华旅集团、华阴市应急办、高速管理所等单位都在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方式提醒游客错峰游览。 
  各景区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及时为游客解决困难,受到来渭游客的高度赞扬。10月2日,一名游客在走智取华山路时不慎将背包掉到30多米以下的崖沟口处,该游客十分着急,只好寻找工作人员帮忙。正在附近值班的环卫工人左发美、杨江池以及安保员岳彦昌接到求助后,立即行动,由左发美下崖至沟口为游客拾包,岳彦昌、杨江池等人负责放绳安保,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大家终于将包从崖沟口拣回并归还游客。华山景区工作人员勇敢和及时的处置,赢得游客一致点赞好评。(来源:渭南新闻网 王宪辉)

编辑: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