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民俗文化进景区 锣鼓喧天迎宾客

发布时间:2018-10-04 20:37:30

国庆节期间,韩城多个镇办都组织了民俗文化进景区活动。在西庄镇,50名锣鼓队员走进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和党家村景区,进行韩城民俗艺术 “行鼓”表演。

国庆直击韩城:民俗文化进景区 锣鼓喧天迎宾客

锣鼓队队长 梁会民:“为了使全国各地的游客感受到韩城非物质文化遗产,特意在现场为大家进行表演,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我们韩城行鼓的风采。”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韩城行鼓雄浑有力,豪迈奔放。随着激昂的鼓点敲响,50名身着鲜艳服饰的鼓手们以骑马蹲裆之势摆开阵势,令旗挥舞,鼓声震天,飞旗阵营与锣鼓队阵营相互呼应,一刚一柔,犹如黄河之水百舸争流,使锣鼓越敲越起劲越神气,引得围观的游客掌声不断,连连称赞。

国庆直击韩城:民俗文化进景区 锣鼓喧天迎宾客

苏州游客 向小姐:“我们今天来到了韩城(梁带村)博物馆,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民俗文化,同时看到很多爷爷奶奶,年纪都很大了,但是他们一样很有活力,让我们感受青春洋溢的感觉,非常的壮观,特别开心能遇到这样的不同文化的体验。”

国庆直击韩城:民俗文化进景区 锣鼓喧天迎宾客

西安游客 周女士:“韩城行鼓,第一次见这种形式,和陕北的锣鼓还不一样,看了以后挺振奋人心的,感觉到这里的文化底蕴还是厚重。”

据了解,国庆假期期间,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内除了拓片、手绘纸扇、剪纸、投壶等体验项目之外,博物馆外还有现代舞和古典舞表演,让游客们可以一览古今,拥有不一样的游览享受。

国庆直击韩城:民俗文化进景区 锣鼓喧天迎宾客

韩城新闻:王喆悦 孙博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