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积极推进全域旅游 全力打造具有山水灵气的陕西东大门

发布时间:2018-09-15 23:05:52

9月13日,渭南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推进暨中秋国庆安全度节工作会在华阴市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一年来渭南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情况,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创建重点和全市中秋国庆安全度节工作。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郝占延,渭南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心出席并讲话。省旅游发展委相关处室干部对全域旅游考核指标体系做了专题解读辅导,华阴、大荔、渭南市交通运输局、华山景区管委会分别作表态发言。

目前,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已经成为新时期全省旅游系统落实“五个扎实”要求、践行“追赶超越”定位、实施“五新”战略任务、助推“三个经济”的主要抓手。在推进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过程中,全省各市呈现出不甘落伍、竞相创建的生动局面。

作为我省的“东大门”,近年来,渭南市认真贯彻胡和平书记关于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动员会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省旅游发展委的安排部署,充分依托陕西东大门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加快创建步伐。

渭南市成立由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渭南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实施意见》《关于建设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意见》《渭南市关于加快推进旅游与农业等十二个行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创建任务、创建内容、政策措施及实现路径,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走上了发展快车道。

郝占延表示

在创建过程,渭南市创新提出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战略定位,激励各县区竞相举办旅游论坛活动,旅游服务质量持续位列全省第一,大荔县美丽乡村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全省做出了样板,取得的这些成绩值得肯定。

郝占延指出

渭南市要清醒认识全域旅游示范创建的紧迫形势,结合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的实际,扬长补短,突出特色。

突出党政统筹

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落细。突出华山和黄河的高地效应和辐射作用,建设一流山水生态旅游精品,使渭南在秦岭旅游、沿黄旅游发展中起骨干支撑作用。

突出融合共享

大力实施旅游+战略,深入落实《渭南市关于加快推进旅游与农业等十二个行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培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

突出公共服务

加强旅游厕所、旅游集散中心、自驾车旅居车营地、乡村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等的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旅游便利化水平。

突出优质发展

不断提升全要素旅游品质。并加强市场整治,明察与暗访齐头并进,强化行业自律,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突出示范导向

认真总结全域旅游的创建经验和发展模式,突出重点举措和特色做法,为我省乃至全国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探索经验,树立样板,谱写渭南全域旅游新篇章。

王心强调

各县市区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和中秋国庆安全度节工作做实、做早、做好,重点抓好标准服务、个性服务、智能服务、志愿服务,做强做优渭南旅游服务品牌建设。各县市区特别是各重点景区景点,要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工作标尺、工作效率,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扩大渭南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前,参会成员在华阴市仙峪新村、文化体育运动中心、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华山游客中心和自驾游露营地、华山北站等地进行了考察观摩。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天下旅游》栏目

编辑:甄磊

审核:惠婷

编辑: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