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传唱诗经 传诵千年诗韵

发布时间:2018-09-11 10:49:23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窍淑女,君子好逑……美妙的诗句穿越千年,向我们传诵着天作之合的美好故事,令人神往。而今在黄河之畔,诗经发源地合阳又以歌舞乐等形式向人们展示着诗经的文化内涵的独特魅力。

夜色下的天合园南广场人头攒动,夜色下的天合园南广场人头攒动。入围选手们通过吟、诵、唱、舞等表演形式,融入多种传统和现代音乐元素,在展现自身才艺的同时,也诠释着《诗经》文化的内涵,让《关雎》、《蒹葭》、《木瓜》、《子衿》等诗词在古风古韵中更具新意和特色。

据了解,本次大赛特邀著名作家党宪宗等合阳文化艺术届知名人士担任评委,对各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打分,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优秀奖13名。最终,来自西安音乐学院的合阳籍学生张玉婕凭借一首《关雎》获得了本次大赛特等奖,合阳中学教师刘甜甜、仵蓉分别获得一等奖,另有18组选手也同样获得了奖项和名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诗经文化的传承、发扬和“伊尹故里 诗经合阳”品牌的打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让当地群众现场了诗经之美、文化之美、艺术之美。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天下旅游》栏目

编辑:甄磊

审核:惠婷

编辑: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