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九月,大荔最适合旅行的地方,就在这里

2018-09-03 16:02:46 来源:陕西旅游资讯

大荔古为同州,位于陕西省关中平原东部,境内三河汇流,县域面积1800平方公里。

近年来,为努力实现“全景大荔、全域旅游、全面小康”的目标,大荔县坚持融合创新和“旅游+”主题,倾力打响“美丽大荔、周末之家、休闲之都”旅游品牌,着力打造“北国江南、关中沙海、醉美黄河、天下粮仓”四张名片。

大荔县黄河湿地风景区凭借着独特自然风光,展现着它独有的魅力。接下来就跟随摄影师的脚步,见证黄河湿地风景区初秋最美丽的风景吧~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镶有“中国大荔全域农业公园”的黄河湿地风景区南大门,大门造型像太阳,代表着大荔的明天像太阳一样,经济腾飞,社会进步。

在沿黄观光路途经的乐和村、赵渡村、严通村,满眼绿树花红,平整干净的巷道和整齐划一的房舍,不时有村民农耕归来,三三两两的老人休闲地在文化广场、“严通湖”或聊天或散步,郁郁葱葱的树间偶尔传来鸟鸣声,好一派安宁和谐的美丽乡村。

每逢周末或者节假日,村上的车流量和游客会陡然增加,带动了各村冬枣产业的快速发展,群众的腰包也鼓起来了。大荔县被评为全国美丽乡村示范县,达到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从沿黄观光路赵渡服务区向东,就来到了有名的黄河西岸的牛毛湾自然风景区,牛毛湾因黄河在这里弯道多而得名,又因可以近距离的亲近黄河而深受游人喜爱。

站在黄河西岸,遥望对面山西省的中条山以及闻名天下的鹳雀楼,河道开阔视野宽广,村民利用天然河道草地饲养牛羊,忽然感觉也有了大草原的风光。一边是一望无垠的万亩荷塘、一边是牛羊成群,好一派和谐的自然风光。

兴利除害惠泽民生、修堤护岸福佑百姓。沿着朝邑围堤向北,安澜惠民的黄河石牛屹立在此,保佑着百姓免受黄河水患之灾,祈福百姓风调雨顺。感恩黄河、祈福黄河、礼赞黄河、人河共和。

离开牛毛湾景区,再次驶入沿黄观光路,沿途经过黄河湿地风景区北大门、中国枣文化博览园大荔驿站福源码头渔湖镜天等节点景观。

来到福佑古寨,福佑古寨进寨23级石阶,是为了纪念古时黄河河难死里逃生的二十三个船工,寨内有一登福台,寓意登上这个台就洪福齐天了,登上登福台,“百福图”尽收眼底,渔湖境天波光粼粼,远眺中条山烟雾缭绕、鹳雀楼隐约可见。《礼记》曰:“福,百顺之名也”,有福就有顺,有顺就有福,这样的人生才最完美。

站在福佑古寨,陶醉在黄河湿地风景区的美景之中,不觉已日暮西山,夕阳映照远处的黄河湿地,那山、那水、那小屋,令人流连忘返,不忍离去。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