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旅游系统纪念沿黄观光路开通一周年活动在大荔县举行

2018-08-29 16:22:1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了进一步加快全市乡村旅游发展步伐,展示乡村旅游发展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步伐,在全市旅游系统形成不忘初心、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8月28日至29日,渭南市旅游系统纪念沿黄观光路开通一周年活动暨乡村旅游发展研讨会在大荔县顺利举行,渭南市各县市(区)旅发委(文物旅游局)、景区管委会主要领导、省内优秀旅游专家教授、旅游企业及相关高校齐聚大荔,共谋业态发展,畅谈旅游未来。

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访谈研讨等形式进行,与会人员先后深入中华健康养生园、平罗农业公园、丰图义仓、黄河文化展览馆等景区景点进行了实地考察观摩,共同见证了大荔旅游发展新成果。观摩结束后,在大荔宾馆举行了全市乡村旅游发展研讨会。

会上,大荔县人民政府分别与中商奥特莱斯、华旅集团、陕西省旅游协会教育分会及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等进行了旅游项目签约,省旅发委综合法规处处长朱耀勋与大荔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玉宝进行“教育科研合作基地”“产学研合作实践基地”揭牌。来自大荔县旅发委的讲解员声情并茂、全方位对大荔乡村旅游进行了现场推介。省旅发委朱耀勋处长就乡村旅游发展做了重要的政策解读。渭南市旅游局副局长习黎光就沿黄观光路开通一年来渭南旅游乘势而上、快速发展作了总结讲话。会议还邀请资深旅游专家进行互动访谈,专家们结合渭南旅游发展现状,分别从政策解读、乡村旅游、乡村振兴、民宿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探讨交流,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操的深度,并对渭南旅游发展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必将推动渭南旅游追赶超越,再谱新篇。最后,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局长刘忠生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助推全市乡村旅游发展作了重要讲话。

举办此次全市乡村旅游发展研讨会,是聚焦当下乡村旅游发展热点、难点和关键点,深入探讨全域旅游背景下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开展校地旅游研学交流活动,有利于充分发挥高校在推进地方全域旅游建设中的智力作用,实现旅游产品的合作开发,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打造旅游靓点品牌。

来源:都市频道《天下旅游》栏目

编辑:成颖

审核:吕青

编辑: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