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北葡萄产业园 采摘自酿新体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渭北葡萄产业园是临渭区依托葡萄产业建成的集现代农业示范、观光采摘体验、休闲娱乐健身、三贤文化博览四大功能于一体的关中民俗生态园。园区将现代农业、旅游业和城镇建设相融合,充分挖掘下邽古镇、三贤文化和葡萄产业等特色,拓展旅游观光功能,开发民俗体验项目,相继建成三贤酒庄、葡萄观光博览园、万米葡萄长廊等景观,实现了由园区向景区的成功转变。

渭北葡萄产业园位于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北部下邽镇,距市区25公里,毗邻富平、阎良、蒲城三县区,地处西安一小时经济圈,关中天水国家经济区腹地,同时.这里也被农业部、国家旅游局命名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据了解,该景区以建设“宜居宜游·富美临渭”为总体目标,充分发挥四大宜游园区的战略优势,全力打造集引种、科研、示范、推广为一体的现代科技示范园和种植、观光、采摘为一体的葡萄主题旅游度假区。

夏去秋来,葡萄熟了,身临其境在渭北葡萄产业园,仿佛真的进入了新疆的吐鲁番,大串大串的葡萄从叶子缝里垂了下来,它们晶莹透明,像是用水晶和玉石雕刻出来的,又活像颗颗巨大的紫色珍珠,个个水灵灵的,看着就使人口水直流。

一株葡萄种下去, 一个产业兴起来,在渭北葡萄产业园里,您不仅能体验到欧式风情,感受田园风光,还能品味葡萄美酒,聆听三贤文化。三贤酒庄创建于2012年,下邽镇人才辈出,因唐朝名将张仁愿、大诗人白居易、宋朝名相寇准出生于此,素有“三贤故里”之美誉,酒庄也因此而得名。

一杯醇香的葡萄酒,总能让人生发出许多浪漫的情绪。临渭区葡萄产业园区依托万亩葡萄园打造的三贤酒庄,不仅散发着葡萄酒的芳香,还拥有着葡萄园的浪漫。

闲暇之余,带上家人来到这里,在感受葡萄文化的同时还可以放松心情,显现自我。在儿童拓展中心,造型各异的设备能满足幼儿好玩、好动、好探索和好挑战的天性,使他们在运动能力、身体、心理素质以及适应环境等方面得到发展,既增强幼儿体质,同时也培养幼儿对自然环境的热爱。

来源:都市频道《天下旅游》栏目

编辑:成颖

审核:惠婷

编辑: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