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来渭推介旅游 这些旅游景点你去过几个?

2018-08-09 19:14:10 来源:华山网

今天(8月9日)下午,作为我市的友好城市镇江市来渭进行旅游推介,渭南和镇江两市旅游部门相关领导和旅游公司以及媒体记者参加推介会。

镇江,江苏省地级市,民国时曾为江苏省省会。镇江是南京都市圈核心层城市和国家级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及江苏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 镇江位于长江南岸,长江与京杭大运河在这里激情拥抱,造就了江南漕运的“十字黄金水道”,也成就了镇江旅游的“黄金游线”。境内有诸多名胜景区。

茅山风景名胜区

茅山风景名胜区位于镇江句容市境内。古称金陵地肺名山,华阳境天,是中国道教七十二福地中第一福地,十大洞天中第八洞天。这里山势秀丽,林木葱郁,有九峰、二十六洞、十九泉之说。区内主要景点有茅山道院、九霄万福宫(顶宫)、华阳洞、仙人洞、八卦台等。茅山有神奇,“碑前放鞭炮,山上响军号”,抗战纪念碑前的传奇故事,让人总是神秘莫测,流连忘返。

镇江“三山”

镇江三山风景名胜区地处长江下游南岸,具有“真山真水”的独特风貌。所谓“三山”,即金山风景区、焦山风景区、北固山风景区。镇江三山风景区现在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金山,因为一个女人白娘子“水漫金山”而浪漫,又因为另一个女人梁红玉“击鼓退金兵”而刚烈。

焦山,独立江心,因“大字之祖”《瘗鹤铭》而博大精深,又因抗英古炮台铭刻着英雄的伟烈。

北固山,枕江劈立,气势非凡;甘露寺,因刘备招亲而千古流芳;北固楼,因辛弃疾的题词而永载史册、满眼风光。

镇江云台山风景区

云台山,即古蒜山,又名算山。山巅原有云台院,故又名云台山。元代山上建银山寺,因与金山对峙又名银山。自三国至民国,云台山为军事要地。云台山风景区由伯先公园和伯先路近代建筑群组成。

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

江苏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为国家级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高达92%。山中有千年古树近百株。相传,清乾隆皇帝六下江南、六上宝华山,栽下了六棵“御道松”。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因春天黄花漫山而得名,后因南北朝梁代高僧宝志来此结庵讲经,遂易名宝华山。宝华山森林公园素有“林麓之美,峰峦之秀,洞壑之深,烟霞之胜”四大奇景。

镇江博物馆

镇江市博物馆创建于1958年,现在的馆舍落成于1890年,馆址为原英国领事馆旧址。它是一座地方历史综合艺术博物馆,五幢东印度风格的建筑依山而建,错落有致。1996年被国务院批准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这座艺术殿堂中,珍藏着3万余件从石器时代至明清时期的文物和10万册古籍书。

镇江南山风景区

镇江南山风景区群山环抱,青峦错落,绿树葱茏,有珍禽奇鸟,有亭台楼阁,有竹林流泉,风景清幽,美不胜收。它被列为江苏省级自然风景保护单位。景区主要景点有:招隐寺、招隐坊、听鹂山房、虎跑泉、鹿泉、玉蕊亭等。

南山是座隐逸的山,风雨不动寂寞亘古。但寂寞的只是表面,隐逸的只是形式。

两晋以来,中原鸿儒显宦纷纷南下,移居镇江者众多,或完成大业,或著书立说:譬如南北朝《世说新语》作者刘义庆、《大明历》和圆周率发明者祖冲之、中国第一部诗文总集《昭明文选》编纂者萧统、中国第一部文艺理论巨著《文心雕龙》作者刘勰;晚唐江南才子许浑;北宋《梦溪笔谈》作者沈括、大书画家米芾;明代首辅杨一清;晚清最后一位大诗人龚自珍、《老残游记》作者刘鹗;当代第一部汉语语法专著《马氏文通》编撰者马建忠、桥梁之父茅以升、数学大师华罗庚,还有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被称为“一座沟通东西方文明的人桥”的赛珍珠等等。

厚重的历史,赋予了镇江浓郁的文化底蕴;秀丽的山水,造就了镇江丰富的旅游元素。今天的镇江,正精致塑造山水花园城市新形象,全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世业洲、茅山湖、水晶山三个省级旅游度假区日新月异;镇江醋文化博物馆、丹阳眼镜城和天地石刻园,扬中园艺博览园,丹徒米芾书法公园,镇江新区圌山天目温泉,句容宝华山千华古村,岩藤农场等一批旅游项目相继成功运营;长江音乐节、HiFi西津渡音乐汇等已经成为镇江一张张时尚靓丽的新名片。

编辑:望江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