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文化渭南】《有风来仪》渭南书画家成扇作品展在嘉苑美术馆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31 13:18:13

日前,《有风来仪》渭南书画家成扇作品展在嘉苑美术馆举办。来自我市23位书画家用笔墨丹青呈现了146把风格迥异、意趣天成的扇子艺术作品。

扇子起源于中国,已经有3000多年的历史了,扇面入字入画,令人赏心悦目,这种寄情于物的风雅也使扇子随它的实用功能成为艺术的载体,使扇子具有了收藏意义。“羽扇纶巾,樯橹灰飞烟灭”“裁为合欢扇、团团似月明”,一把扇子,可以运筹帷幄,可以轻轻低吟,扇子早已被注入浓厚的文化信息,随着时代的发展,作为纳凉之物的扇子,已悄然退出现代人的生活,但是作为艺术品的扇子却因为浓郁的文雅玲珑之气受到了现代人的推崇。一把小小的扇子,折射出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丰富多彩。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文化渭南》栏目

审核:惠卫东

编辑:甄磊

编辑: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