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天下旅游》带你周末去大荔~美景全在这儿!

发布时间:2018-06-06 14:30:57

地处黄河之滨、华山脚下的大荔,境内有十万亩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和万亩朝邑湖国家湿地公园、国家级沙漠公园沙苑景区、千亩同州湖水景公园等,距今20万年左右的“大荔人”就在此繁衍生息。来到这,遇到这样的美丽景色,怎能不让人沉醉其中,今天,我们就带您一起感受一番~

在同州湖骑马游湖看喷泉,还可以骑车环湖观景,这样的画面想想都非常惬意。如果说同州湖,给人一种安静舒适的感觉,那么大荔沙苑,就是另外一种狂野的风格了~速度与激情在这里可以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从沙苑逛一圈感受如何~ 有没有被我们现场热情的氛围所打动呢?沙苑给人的感觉就是如此,随时充满着刺激和动感~  当然对于沙苑景区的话,我还是建议大家亲自去现场体验感受。

大荔是一个能带给人多种感受的地方~静跟动的交替体验,总能让人印象深刻。代祠岑楼,位于大荔朝邑镇大寨村东。也叫东岳行祠,始建于宋政和八年。明穆宋隆庆六年增建,清时又多次重建。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对岑楼在保持原貌的基础上于1963年至1964年间再次进持整修。代祠岑楼现在作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高度智慧的结晶,具有较高的科学和艺术价值。

岱祠岑楼的屋面为三重檐歇山顶,有吻兽。楼面覆盖琉璃筒、板瓦。砖砌山墙,并施琉璃彩绘龙虎斗纹浮雕,配有水波纹、云气、蔓草纹等图案。登楼远眺,使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站在代祠岑楼二层,眺望远方,便可以看到丰图义仓。大荔县丰图义仓是清光绪八年由东阁大学时阎敬铭倡议修建的民办粮仓,慈禧太后曾御封此仓位“天下第一仓”,并在仓顶赐“虎”“龙”二字,是唯一一座至今仍在使用的古代粮仓。我们的特派记者聪聪就顺着炎黄公路来到了丰图义仓,感受“天下第一仓”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随着大荔县的不断发展,到处都是新气象,美丽县城,美丽乡村都逐渐呈现在人们眼前,比如黄河多彩渔村。新堡村、徐庄镇柳池村都是具有代表性的,来到这些美丽乡村不仅可以观景,也可以品尝到很多大荔县当地的特色美食。而且在6月7号,在大荔县还将举办世界名校龙舟赛,到时候现在又是一番盛况。吃大荔美食,赏大荔美景,观龙舟赛事。6.9号我们不见不散~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