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华州少华山景区——“陕西的九寨沟”

来源:华山网2018-05-24 11:25:31

华山网讯(记者 郭彦辰)大家都知道华山的奇险峻秀,却有很少人知道“小华山”的秀丽。它就是低调但足够清幽的少华山。它距离西安一个半小时,与西岳华山并称"二华"'。相比华山这座“大家闺秀”,少华山的水景更多、峡谷更清幽。


      5月23日,“感知四十年·共筑新渭南”2018融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渭南市华州区少华山景区。少华山位于华州区东南5公里处的秦岭北麓,东连小夫峪,西郊白石峪,因与西岳华山峰势相连,遥遥相对,并称“二华”,但低于华山,因名其少华山,又名小华山。景区总面积6300公顷,区内人文和自然景观达150多处,森林覆盖率高达90%,素有“天然氧吧”之称。

“近几年,世界范围内兴起了一种挑战胆量的“恐怖”旅游项目——悬空玻璃栈道!其实在陕西同样有不少玻璃栈道,能让人体验一把悬崖上的心跳。”据景区负责人介绍,少华山在山顶海拔1600多米高的悬崖峭壁上修建了玻璃栈道,整个栈道以山型盘旋而建,蜿蜒曲折,上下起伏,整条栈道远观酷似一条盘旋而起的巨龙,整条栈道有两段是用玻璃铺成的面板,可以清晰看清下面的悬崖,是西北首条双向悬空的玻璃栈道,虽不足百米,但1600米的垂直落差以及双向悬空的设计也足以让很多游客心惊胆战,它的建成与开放,在少华山“奇难险峻”的画卷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行至步道之上,远处渭河蜿蜒而过,与脚下郁郁葱葱的树木聚在一起。不时会从右手边的树木之间涌出一股沁凉的湿气,扑在了脸上。远远看到景区的栈道与龙首阁,在山前蜿蜒昂首,感叹自然与人力的巧夺天工之余吗,采访团一行不由得加快了脚步!走上玻璃栈道,脚下是万丈深渊,四周都是诱人的风景。在这里远眺,八百里秦川尽收眼底。

除了奇骏的自然风光,少华山还拥有极具特色的人文历史。坐落在山中的潜龙寺至今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寺院内的千年老树静静矗立,仿佛在诉说着一段段历史。

“相传刘秀当年被王莽追杀,逃匿在这里获救,然后他的儿子刘庄为了纪念这里的藏父之恩就在这里修建了寺院,命名为潜龙寺。”少华山景区讲解员李晴告诉记者,潜龙寺是中国佛教史上影响较大的佛教圣地,寺内的千年古树“柏抱槐”,是两棵树相互依偎在一起,柏树之间长了一颗槐树,也叫夫妻树,被称为一绝。

鸣钟祈福、爬山观景,据景区负责人介绍,目前少华山景区二期项目全面建成,神仙台、观龙亭、祥龙道、藏龙云海、蟠龙道、龙首阁、天贤阁等七大景观让人流连忘返。未来的少华山,将打造全新的AAAAA级景区,建成集山水观光、生态休闲、登山健身于一体的山岳峡谷型森林旅游风景区,打造“中国少华山”品牌,为渭南旅游增添一张“烫金名片”。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