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一处容你慵懒的地方——桃花源“璞宿”

发布时间:2018-05-22 16:20:26

有些时光是平凡的,可他却关照着你的心灵,在那里你不在分烦于世事,你开始享受时光的流逝、日暮的更迭。下面就和我一起闲暇游走、慢旅时光。

“一抹素颜的色彩,讲究精炼的线条,勾勒出无限思绪。每每触目春风十里”如果说用几句简短的话来描绘桃花源的感受,那么,这句话在合适不过了。

走进璞宿,朴质禅意让人心旷神怡,现代简约的新中式风格立刻抓住了我的心绪。

璞宿院子的白墙及旧式的灰砖灰瓦和木质元素是这里的主调,斑驳的老木门、旧时的三角房梁以及迂回的小径,都是记忆中的中式院落,花木扶疏,幽雅宜人。葛优躺,93年情景喜剧《我爱我家》里葛大爷的经典造型,“一切都与我无关,此时我只是我,什么都不用想,多惬意!”璞宿想要带给大家的感受正是如此。

在素静的东方禅味之中,所有案例紧紧围绕这个中心展开。没有欧式、美式的冗繁细节,也没有纯中式的厚重沉闷,当你推开这扇门、当你翻开一本搁置已久的书,静坐于小院里,犹如一股清风拂面,让人神清气爽。喜欢他这是必然

也是本性使然。走出房门,璞宿院内公共空间也极具禅意,入口处放着一尊佛像,房内一桌一灯,一杯一盏,想象自己是个隐居名仕,看窗外风起云涌,恍惚间有种忘我的神韵。

璞宿,人们都在追求的“心灵”家园,这里容纳着每一个人最初的记忆,也是我们最终的归宿。在这里,每一个旅人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或庭前听雨、闲谈唠嗑,或微风轻抚、焚香品茗,或倾泻掉全套的世俗礼节,就那样“摊懒”于此,把身心还给自己。坐在小院里能听见不远处寺庙的钟声和袅袅香火的诵经声,在修佛燃香间自然的呼吸,观庭前花开花落,看天外云卷云舒赏夕阳西下,体验返璞归真的惬意,平静昔日那焦躁不安的心。

行走在桃花源里,休憩于璞宿,一切都像是冥冥之中的安排!素净而充盈。这里特别适合享受生活。天晴时,满满一室阳光,赏花、品茶、会友,看春意阑珊;下雨时,窗外雾气腾腾,看书、静思、发呆,听雨声潺潺;

时光仿佛倒流了…....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