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红色”寺峪口靓起来

发布时间:2018-05-18 19:57:21

近几年,美丽乡村的建设不仅让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提高,也让各地有了属于自己的乡村特色,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的记者就带大家到临渭区桥南镇的寺峪口村,去感受一番属于那里的美。

记者:我现在就来到了桥南镇的寺峪口村,这里正在进行墙体彩绘的施工,刚才我转了一圈发现这里所有的墙体彩绘都是以红色文化为主的。

记者:张书记,我看咱们村的这个彩绘都是以红色文化为主,而且每一幅它的内容好像都不一样。

张双牛:对,现在主要是以红色旅游,传递红色基因,把革命先烈这种精神世世代代传下去,从这方面,我们现在已经做了将近三百条大型标绘。走进寺峪口村,首先看到的就是整洁干净的街道,和一幅幅色彩鲜艳的墙体彩绘,按照规划村里将会把四十条大大小小的巷道的墙面都规划成红色为主题的墙体彩绘。张书记说他们要以红色为主题建设美丽乡村主要是因为村子北边的这座塔山。

临渭区桥南镇寺峪口村党支部书记张双牛:就在我们身后这个塔山就是渭华起义的指挥部,其中有兵工厂,有医院。1927年国民党在崇宁拿大炮袭击塔山,我们的陕东赤卫队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为了保存革命势力就是从塔山撤往陕南,当时我们村在这项战斗中就有十多人死亡,

记者:咱们前面这个就是塔山对吗?

张双牛:对,前面就是塔山,这就是渭华起义的发祥地,为了纪念渭华起义的先烈,继承红色基因,我们通过红色旅游,通过美丽乡村打造成宜居宜游,再一个就是自然风光和红色基因相结合,带动当地的农民致富。

张书记说,目前他们设计的是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墙体彩绘,既能把红色文化与美丽乡村相结合,也能让老百姓把这种红色精神传扬下去。临渭区桥南镇党委副书记 :目前寺峪口村在前期对塔山开发进行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实施塔山开发和塔山博物馆的建设,将人物资源,历史资源和生态资源有效融合,塔山的开发将带动这里的旅游产业以及生态产业蓬勃发展。

近年来,美丽乡村的建设确实让我们渭南的各个村子都有了自己的特色,我们也期待寺峪口村红色文化之旅。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