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仙峪口村村民的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18-05-09 22:13:45

随着近几年旅游的火热,乡村游也逐渐被人们喜欢,看看山水景色,尝尝农家饭菜,成为了更多人的所追求的旅游方式。在我们渭南华山镇的仙峪口村,当地村民依靠仙峪景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农家乐产业,生活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我们就跟随镜头一起去看看华山镇仙峪口村村民的幸福生活。

华山镇仙峪口村地处华山风景名胜区内,因其境内风景钟灵毓秀,胜似仙境而得名,近年来仙峪口村作为华阴市首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通过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村及文化软实力,也是探索出了乡村旅游的新路子。走进仙峪口村,整洁的村道先是让人眼前一亮,家家户户门前都放有垃圾桶,而且村道里边的墙上,都书写了标语,时时刻刻提醒着村民为美好生活而努力。

董小玲是仙峪口村第二批开始做的农家乐的农户,最开始在外打工的她经济收入不稳定,不能及时照看家人。思来想去还是在家中开办农家乐,足不出户,轻轻松松就有很客观的收入。

在仙峪口村,像董小玲这样的村民还有很多。截止目前,全村共开办各具特色的农家乐六十家,而且还有多家农户也在装修改造准备加入这个行列。而且村上已经和20多家旅行社建立了合作关系,日平均接待游客达到1000多人,在2107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0万元,全域旅游,乡村旅游的成效在仙峪口村得到了集中体现。旅游服务业已经成为仙峪口村群众发展红利最高的支柱和龙头产业。

在仙峪口村,不同的农户家中的饭菜类别也有所不同。根据自己的手艺,向游客呈现出不同口味的饭菜~~

旅游服务行业,服务当然是第一位,在仙峪口村也有自己的一套管理办法,家家户户当天接待游客后,要利用微信群,通过录制视频方式,及时在群里发布游客对饭菜的反馈情况。对于游客不满意的农户,会进行整顿治理。

仙峪口跟旅行社及景区管理公司有着一套良好的合作关系,游客用完餐后可以免费游仙峪景区,这样的良性循环,不仅增加了村民的收入,也实惠了游客。

通过美丽乡村和农家乐园建设,也通过农户共同的努力,仙峪口终将成为生态美,村容美,庭院美,生活美,村风美的新农村。

干净整洁的村道,美味可口的饭菜,说真的,看完节目,我都想再去尝尝那的饭菜了,我相信,仙峪口村民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努力生活。这大概就是他们最幸福的生活了。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