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川旅游之——洽川湿地 黄河最美的馈赠

来源:华山网

(通讯员:吉宏伟)在黄河腹地有这样一个地方,她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瀵(fen)水温泉;她获誉黄河最美的地方;她吸引丹顶鹤、白天鹅、大鸨、灰鹤、黑鹳、苍鹭、鸳鸯、赤麻鸭等鸟类生活;她盛产香脆可口的九孔莲菜;她传唱着文王与太姒的爱情故事;她深受《诗经》文化影响……她叫洽川,东临黄河、西依青山,自然景色秀美,人文风情独特,她就是北国江南。

畅游神泉--舒服:畅游天然瀵(fen)水温泉,洽川温泉和其他的温泉有什么不同呢?它是一个泉群,有大小无数泉眼组成,这些泉眼大的如车轮,小的如蚂蚁穴,泉水也不像一般泉水那样汩汩涌流,而是从地下往上喷涌,因而水的浮力极大,人入水不沉,只要你保持身体平衡就可以了。泉水温度常年保持在30度左右,富含硒、铜、锶等多种有益于人体的微量元素,经常洗浴,可以祛病强身、延年益寿。

碧波荡舟--超爽:万顷芦荡,郁郁葱葱随风舞荡。百余种珍禽飞舞,野鸭成排,这里是鸟的天堂、鱼的世界、人的乐园。初夏,新发芽的芦苇风情万种。游客可自驾小舟和三两好友,看风轻云淡、水中嬉戏的小野鸭,运气好的也许还可以收获一跃进入游船上面的鱼儿。

提线木偶--一绝:欣赏非遗表演。洽川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特别的先秦文化更是在洽川人的血液里流淌,合阳提线木偶戏表演,可谓中华一绝,惟妙惟肖。饮茶、看线、听曲多么悠然自得一幅场景。享受完线戏,您还可以跟着我们的东雷上锣鼓队员们好好的感受一下原始的祈福文化,保证让您心潮澎湃。

激情体验--欢乐:洽川东临黄河、西依青山,土地肥沃,气候湿润,水源充足,物产丰富,素有“小江南”之美称。来到这里水陆空任你游玩,快艇、自驾船任意选择感受芦苇丛中穿梭的乐曲;乘坐高空滑翔机项目观看浩淼黄河和湿地风光;沙滩摩托、湿地骑马惬意湿地游玩。好玩的还有竹筏漂流、黄河漂流、沙滩踩泥、神泉潜水、休闲垂钓、篝火晚会、福山祈福等活动。

吃货之旅--解馋:您还可住农家院、吃农家饭,体验民俗风情。合阳地方风味小吃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从商相伊尹到周文王妃子太姒,从汉将韩信到宋帅王镇,都留下了关于餐饮文化的动人故事。踅面、羊肉餬饽、辣子豆腐、清汤羊肉等以其用料独特、做法考究、风味奇美而闻名遐迩,民谚云:“不吃踅面不看线,不算到过合阳县”。黑乌鲤、胡子鲇、罗非鱼、九眼莲、北雷红薯、洽川铃铃枣更是洽川仅有。

洽川交通---快捷:西安市游客从绕城直接上“西禹高速”163公里到合阳出口,从合阳到洽川国家4A级风景区大概需要20分钟。从西安两小时到洽川,看黄河最美湿地。

带着那么好的心情,看着这么好的美景,来玩转洽川吧!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