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8-04-13 16:08:0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4月11日上午,“诗经之乡,伊尹故里”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节暨“文化中国·诗经合阳”于文华万人唱诵诗经新闻发布会在西安爵乐府大酒店隆重召开。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文化旅游建设要求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以文化旅游传颂诗经魂,以文化创意助力新合阳,创新文化旅游精准扶贫,开启文化旅游发展新时代,特举办“诗经之乡,伊尹故里”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节暨“文化中国·诗经合阳”于文华万人唱诵诗经活动。

原陕西省书协主席、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雷珍民,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副局长习黎光,合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元,中共合阳县委宣传部部长王德超,合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忠孝,合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改,合阳县政协副主席范鹏,洽川景区党工委书记王建峰,洽川景区管委会主任马岗,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秘书长秦辉、李欣宇,以及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于文华,青年歌唱演员洛奇出席发布会。

本次活动围绕“诗经之乡,伊尹故里”这一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更好地传承诗经文化,打造新时代美丽新合阳。

当代艺术家吕以忠先生特为新闻发布会创作了一副以“诗经之乡,伊尹故里”为主题内容的国画作品。该作品长18米,采用了传统的绘画技法,充分展现了合阳的诗情画意。

本次活动亮点纷呈:一是体现文化旅游活动的“公益性”。4月23日上午,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节暨洛奇感恩故乡公益演唱会将在洽川处女泉景区广场举行。著名青年歌唱演员洛奇将用自己的艺术实践回报家乡父老,洛奇先生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介绍了相关内容并向故乡人民致以诚挚谢意。

二是体现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4月22日上午,将邀请著名歌唱家于文华,在诗经文化之乡——合阳,引领12000名中小学生唱诵《诗经》首篇《国风·周南·关雎》,这也是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专业打造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工程系列活动之一。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从四月到十月,合阳将举行各种精彩纷呈的旅游文化活动。活动期间,景区还有更多的票务优惠。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