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大荔“镰山春晓”乡村游

发布时间:2018-03-13 11:04:20

随着休假制度的调整,人们的休憩时间大大增加,极大地刺激了人们的休闲消费欲望;另一方面,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观念的转变,使人们逐渐将旅游和休闲纳入到生活方式之中。2006年国家旅游局确定的旅游主题是"中国乡村游",在全国范围内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今天我们就去大荔县逛逛庙会吧。

大荔县地处陕西关中平原东部,渭河、关中平原东部最开阔地带,古称同州,是渭南市面积第一大县。这里有飞速的高铁,沿黄旅游专线穿境而过。今天我们要去的这个地方就是北靠镰山的双泉镇。 

这里每年都很热闹,四邻八乡的村民都到这里烧香许愿,纪念”刘关张”,祈求一年的平安。 

根据当地的风俗,年味时间会延长到正月23,敲锣打鼓、秦腔戏曲、跳健身舞,很多小商贩、小摊点都聚集在这里,又好像回到了学生时代,和父母走街串巷,寻亲问友,好不热闹。 

农村的年味还保留着当地人的风俗习惯,街上热闹无比,平时简单的食物都在庙会这天显得特别有意义,各种小玩意也很是有趣。 

在城里每天吃的东西虽说都无比丰盛,但味道却比不上家乡的滋味。回到乡下,一碗凉皮,一个烧饼,也能吃得意犹未尽,意兴阑珊的。 

乡下让人熟悉,有味道,有声音,有记忆,土壤的厚度,杏花、桃花的模样,都充满着人情味,只是在这里消磨大半天时间都感到无比幸福。 

街坊邻里按着节气来这里上香、赶集,看看热闹的表演,买一些平时舍不得的小玩意,难得一大家子拍张合影;城里的人们也喜欢这份记忆中的热闹,让人回味、放松,今年的植树也是一个有意思的事儿。 

每年3.12植树节对城市忙碌的人群而言有些陌生,来到这里,体验一下农夫情节,既可以获得劳动收获的喜悦,也可以在参加农村民俗活动中获得民间艺术的美感享受。 

城市游客与村民的这种互动,既保护和传承了农村文化,这种现代化的意识观念和生活习俗,也形成了新的文明乡风。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