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里的坚守——90后“旅游人”

2018-03-12 17:49:0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转眼间,戊戌狗年的春节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回顾新年里,到处都是红红火火,节日里人们或串门走亲戚,或外出休闲度假,尽享节日快乐,然而当大多数人沉浸在欢庆新年的喜悦中时,却有这样一些人默默地奋斗在最前线,他们也许离家万里,他们也想享受天伦之乐,然而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尽职尽责,从不抱怨;他们虽不能再团圆的日子出现在家人身旁,却总在游客们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做“旅游人”那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位90后的旅游人。

他叫侯征,合阳洽川管委会后勤部主任,早晨8:30的晨会,是他开启每天工作的第一件事,用他的话说:晨会,一是传达当天工作,二是和自己的“家人们”见见面,一起把日子过的红红火火。5分钟的会议简明扼要,大家们更是心领神会,迅速的开始了自己的工作。侯征也没有停下,因为有一件事分量极重,不容迟缓。

正如侯征所说,安全,是景区正常运转的前提。游客越多,越要尽心尽责。

一路上,和商户交流、查看景区监控、检查消防设施,捡拾地面垃圾,有关景区的一切,没有一件是小事。尤其是景区里的亲水平台安全,侯征一天里不知道要叮嘱多少次。

随着陕西“一号公路”沿黄公路的开通,闻名遐迩的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洽川,迎来了更多的游客,在欣赏旖旎秀美的自然风光的同时,历史文化与现代旅游休闲相结合的莘国水城更是备受关注。

正所谓“早知有洽川,何须下江南 ”游客们来到合阳,自然要体现一下江南风情了,竹船游园在春节期间更是供不应求。

春风和煦,波光粼粼,着汉服,泛舟而行,此时光景,悠然自得。

25岁的侯征,对于工作是认真,他告诉我,从前,他也像同龄的年轻人一样,逢年过节,总是筹划着到各地旅行,这些年去过不少地方,原来他认为对景区最好的描写是风景秀丽,直到两年前来到洽管委,每天的工作琐碎而繁忙,无论是酷暑里景区巡视后的一管晒后修复霜,还是深秋为游客下水打捞手机后的一杯热水,同事们像家人一样的相处,虽辛劳,但暖心。侯涛告诉我莘国水城是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地方,大家和小家一样,都需要温情的付出。

一天中更多的时候,侯征一心扑在工作上,初为人父,侯征说,每次见到孩子都觉得孩子又长大了。尤其是看到景区里小朋友依偎在父母的身边,也会忍不住想家,想孩子。每逢佳节倍思亲,谁又不是呢?

这就是侯征的一天,一个旅游人假日的坚守。据合阳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的2018年春节假日数据显示,春节七天假期共接待游客21.06万人次,同比增长72.6 %,旅游综合收入 1.58亿元,同比增长73%;红红火火的旅游市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自然少不了坚守在一线、默默奉献的旅游人。在这里我们要为合阳旅游人点赞!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