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专业人士告诉你:春节如何选择宾馆

发布时间:2018-02-14 15:23:46

新春佳节将至,探亲访友、游山玩水等不可避免要住宿,可如何选择干净、舒适的宾馆呢?华阴市卫生监督所给您支招,入住宾馆要看以下的基本常识。

一看宾馆卫生信息公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必须公示于消费者可见处,有效期为4年。《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上岗佩戴或公示于醒目位置,每年体检一次。

二看宾馆卫生信誉等级:卫生等级从高到低为A、B、C级,级别越高,卫生条件越好。

三看宾馆卫生检测报告:卫生检测报告应公示在醒目处,检测项目指标必须全部符合标准,一年不低于一次,供消费者监督。

四看宾馆房间用品卫生:公共用品用具等必须一客一换一消毒,可以用肉眼感官上进行初步判断,床被有无毛发、杂物、异味,床单和枕套有无折痕等,茶杯等公共用品用具必须一客一换一消毒,杯具有没有清洗消毒也可仔细观察内外干净、透亮、无污渍、无异味,一次性洗漱用品留意包装是否完整有标识。

华阴市卫生监督所温馨提示:为了您的身体健康,请大家在春节期间外出选择住宿场所时一定要做到以上“四看”。华阴市卫生监督员为你在华阴境内住宿保驾护航,衷心祝愿广大消费者在华阴住得放心又舒心。(通讯员: 杨成文   党徽)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