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国,来宝鸡”宝鸡重塑崭新城市形象

2018-02-02 16:00:38 来源:华山网

华山网讯(记者 姚玉林)2月1日下午,宝鸡市委、市政府召开城市新形象整体建构与传播新闻发布会,向中省市以及周边地市新闻媒体、网络媒体、网络大V等200余家媒体记者介绍了宝鸡城市形象。

据了解,为了全面展示宝鸡装备国际化城市、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宜居宜业美丽幸福城市的新形象。宝鸡市委副书记、市长惠进才发布了“看中国,来宝鸡”这一宝鸡城市形象主题宣传语,他希望借助这一宣传语邀请八方宾客来宝鸡,看中国历史文化,看中国魅力城市,看中国生态文明,看中国装备制造;来宝鸡,观周风秦韵、寻文明根脉、赏青铜吉金、游宝鸡山水、品最中国美食。

制造业名城、“一带一路”上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赟在新闻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宝鸡城市新形象建构与传播行动方案和宝鸡城市形象标识。标识主体部分由“宝鸡”拼音首字母组合而成,整个图案就像一只腾空起舞的金鸡,以昂扬的姿态唱响宝鸡好声音。背景部分以秦岭主峰太白山和渭河为主,整个背景色由四色组成,蓝色代表宝鸡是装备制造业名城,黄色代表宝鸡是历史文化名城,绿色代表宝鸡是幸福美丽之城,浅黄色代表宝鸡是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着力打造国际化城市。文字部分由“看中国来宝鸡”中英文和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镇院之宝——何尊构成。整个形象标识有鸡的形状,凤的神韵。主纹理采用饕餮纹(青铜器上常见的花纹之一,盛行于商代及西周早期),寓意宝鸡是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主色调采用红黄色,寓意宝鸡的发展红红火火,矢志追赶超越,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

据了解,为做好宝鸡城市新形象构建,宝鸡市还策划出品了《宝鸡历史文化丛书》、《感知宝鸡》城市形象宣传片、《幸福宝鸡》画册等系列外宣精品,让“看‘中国’ 来宝鸡”成为最具代表力的宝鸡符号,成为过目不忘的城市灵魂,成为一张最闪亮的金名片。

编辑:吕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