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深度游渭南之美丽乡村游旅游线路推荐

发布时间:2018-01-08 18:08:40

如今,回归田园、体验农村的旅游活动方式——乡村游开始火起来。其实,早在古代,美好惬意的乡村生活和宁静恬然的自然风景已然成为文人游士笔下称赞的对象。“故人具鸡黍,邀我至田家。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是孟浩然的感受;“暖暖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是陶渊明的意境。而如今,厌倦了鳞次栉比的高楼和拥堵喧嚣的交通,更加注重生活品质的城市人也把眼光投向了美丽的农家田园,乡村游一时受到不少城里人追捧。今天的深度游渭南我们就为您推荐咱们渭南的美丽乡村游。      

【主要景点】渭南葡萄产业园、牒吴村、陶艺村、赵山村、南井头村、莘里村、灵泉村、党家村、小坡村、司家村。      

 牒吴村,一个汇聚了农耕文化的现代村落,颠覆了大众心理对传统村庄的认知,以一个崭新的姿态出现在众人面前,人们在惊喜之余也对它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航拍下的牒吴村,村庄错落有致,布局合理。到处都弥漫着绿色,连空气中好像也飘着清新的青草味,让人心旷神怡,来到这里便将一切烦恼抛却脑后。这里的3D壁画创造了属于自己独有的特色,形象生动又不失趣味的融合了农耕思想,引来无数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牒吴农耕文化博物苑是牒吴村农耕文化起源的代表所在。博物苑中储存了所有关于农耕的历史资料,除了字面形式的记录,博物院“农具陈列室”中的纺线机、织布机、耙子、石斧.....每一件劳作工具都承载了我们祖先千百年来的文明与智慧。      

陶艺村有着“天下陶艺第一村”美誉的富平陶艺村创建于1998年,位于富平县乔山路北段,现已成为国内首家以陶艺为主题,集国际陶文化交流、科研教学、生态观光、餐饮住宿、休闲旅游、国际陶艺展览为一体的的国际陶文化旅游中心。富乐国际陶艺博物馆群,来这里的人可以率性而为地玩泥巴,尽可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创作,然后将作品放到陶窑里烧制,就会留下那一瞬间思想滑动的痕迹。在这里你不单可以向陶艺艺术的殿堂里迈进,也可以享受到大自然的美丽风光。果林园内现存各种苗木,四季常青,到水果成熟季节,更是果香诱人,游人可以亲临其境尽情品尝,体验采摘乐趣。      

举世闻名的“民居瑰宝”明清住宅的党家村位于陕西韩城市东北面九公里处,从西安出发,走西禹高速,在韩城出口下高速走桥南西路进108国道,在第一个路口右转即到达党家村。党家村始建于元朝至顺二年(1331年),古村是由大小不一的众多四合院组成,至今已有六百七十年的历史,村落道路用粗大的石头铺成,高大气派,清一色的灰瓦青砖四合院,房檐户户相连,院墙相接,院落的构成颇具气势,整个村落风韵古朴凝重。如今党家村共有333户1300多口人,但近半个世纪以来, 房屋基本没有大拆大改。保留了原有建筑形态,是陕西目前发现的一处最大、最古老、保存最完整的古村寨。      

【推荐理由】

美丽乡村,是梦开始的地方;美丽乡村,是温暖的向往。那些或原始或秀丽的乡村,以秀美的田园风光、独特的地理特征、蓬勃发展的特色农业,展现出淳朴之美、自然之美、和谐之美,等待被发现,被关注、被保护。这些乡村旅游示范点的串联,汇聚了农耕文化、航运文化、集镇文化、民风淳朴,物产丰富,是最美乡村的真实写照。      

【精品线路推荐】

临渭区(渭北葡萄产业园、牒吴村)——富平(陶艺村)——蒲城(赵山村)——白水(南井头村)——合阳(莘里村、灵泉村)——韩城(党家村)——大荔(小坡村)——华阴(司家村)

编辑:陈冠华